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动态】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8月即将投运!

2016-06-21 09:18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特高压大截面导线直流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灵绍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讨论和安排工程双极高端系统验收和启动调试工作,听取了工程建设、系统调试方案、调度运行、生产准备等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工程第二阶段系统调试方案。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灵绍工程作为首个直接接入750千伏交流系统和首次应用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工程建设取得了可喜成果,设备生产与交货总体顺利,现场建设进展良好,双极低端系统调试5月份已全部完成,分阶段、分区域的投运目标均已如期实现。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均处于良好受控状态,为今年8月实现双极高端投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刘泽洪说,灵绍工程建设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要实现8月工程投运目标,工程在设备供货、安装试验、启动调试等方面,依然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各单位要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做好设备后续到货及工程尾工建设,全力组织好高端系统竣工验收和启动调试工作。

目前,灵绍工程线路已完成竣工验收,换流站电气安装进入收尾阶段。按照公司确定的目标,6月底双极高端系统开始启动调试,计划8月份实现双极投运。

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主持会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智刚,总工程师张启平,副总工程师李文毅及总部相关部门、分部、省公司、直属单位、质监总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陕西境内首个特高压变电站在榆林火热施工!

川电外送三大特高压直流送电量突破三千亿千瓦时!

亲眼看才会心胸澎湃!国家电网迎接特高压新时代

昌吉—古泉特高压输电工程合肥段开工创4个"世界之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大截面导线查看更多>直流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