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100%!备受关注的AP1000主泵终于马力全开

2016-09-13 16:44来源:三门核电关键词:三门核电AP1000三代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20时21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四台主泵成功升速至100%转速,持续运行5小时。该转速平台下主泵振动、定子温度、轴承水温均在正常范围内。

目前,三门核电1号机组热态功能试验(以下简称热试)正在按计划进行NOP/NOT(15.41MPa/291.67℃)平台试验。2016年7月30日,一回路充水至半管液位,之后相继完成了第一次升温过程中的环境温度、121℃、176.7℃、232℃、274℃等升温平台的试验项目,试验结果满足验收准则。整个热试需进行两次升降温过程,已经历了正常升温阶段试验,后续将进行正常降升阶段试验、汽轮机非核蒸汽冲转试验和首堆试验。

热试既是机组装料前的一次综合演练,验证运行规程、锻炼运行人员,也是对参建团队合作协调的一个考验。在热试及热试准备期间,业主单位、国核工程、联合调试队、三门项目SPMO及相关建安承包商全天24小时响应,全力以赴推进热试工作。

三门1号机组四台主泵成功升至100%转速,为海阳1号机组热试及三门核电项目随后的相关功能试验积累了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