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人齐心协力勇救落水者

2016-10-09 18:20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安全事故电力工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下午6时左右,在德江县煎茶水乡观光亭下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生和两名女生在水上划竹筏,因男生要上岸,用脚一蹬竹筏,竹筏向观光亭下移动,造成一名男生落入水中,两名女生的双手用力死死抱住观光亭的楠杆,双脚悬空落在水中,只见两名女生一声声直喊救命啊!正在这时,德江供电局即将退休的职工杨秀宜正在水乡走道上游玩,他忽然听到呼救声,寻声望去就疾步如飞地赶到观光亭上发现了那惊人的一幕,两名女生上气不接下气、脸色铁青。于是杨秀宜顾不得多想,立马伸出援助的双手拉住两女生的手(一只手拉一个),他一边拉着手,一边叫在水乡走道上上游玩的德江供电局职工邓明霞和张洪静,在邓明霞与张洪静的帮助下,两女生顺利脱险。随即该局职工杨红卫与覃江已赶到救人的现场。当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男生还在水上一沉一浮的,在水中挣扎,是一位20出台的年轻小伙子,杨红卫与杨秀宜翻过亭子的楠杆,两人都分别伸出一只手拉住落水男生的双手实施施救,在大家齐心合力下,落水男生被成功救上岸。

上岸后,当看到三名落水者都没有生命危险时,他们静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面对笔者的采访,低调的他们没有过多提及救人的事,他们只是认为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你看,他们在危难关头用真实的行动诠释了当代电力工人的精神追求,向世人展示了德江供电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笔者了解到,煎茶水乡位于煎茶镇新场村的水上公园,面积达2000余亩,以发展旅游扶贫园区、农业产业扶贫园区,规划打造集旅游、观光、产业为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和4A级农业园区,水深有2米多,每天在水乡游玩的游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因此,笔者建议:请在水乡游玩的游客,随时管好自己和自己的老人、小孩,同时请有关部门在水乡配备必要的潜水设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事故查看更多>电力工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