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08—10.14)

2016-10-14 12: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核能核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中国核燃料暗战

在建核电机组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在运、在建机组总数量居世界第三。中国无疑已跻身核电大国之列。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目前国内在运的核电机组中,除秦山一期核电站之外,其余核电机组所使用的燃料组件技术,均从核电技术出口国引进。

详情点击》》》

头条 |《新闻联播》用4分钟关注的核电企业 它有多重要?

10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大国工匠》系列报道之一,关注一位焊接核电站主管道的电焊工。报道显示,这位焊工未晓朋来自于中国核建中核二三公司。那么,这是一家多么重要的核电企业呢?

详情点击》》》

格力电器第三次中标核电项目

近日,珠海格力电器再传佳音: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核电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中标CAP1000国核压水堆陆丰、三门、海阳项目。这是格力电器第三次中标核电项目,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在核电关键制冷设备领域的技术垄断,推进了核电国产化进程,标志着格力中央空调技术达到全球制高点。

详情点击》》》

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投入商运 中广核今年新投运核电机组已达5台

2016年10月1日23时53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所属,由中广核和广西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成为今年以来中广核投入商运的第5台核电机组,创造了我国核电建设的新纪录,同时也标志着我国西部首核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详情点击》》》

央视解读:21世纪什么最贵?这种神秘能源就在我们身边

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这地球人都知道 那第二贵的呢?恐怕就是能源了 化石能源终有尽头而且污染严重风能?受地域和天气限制极大液化气?液化气的储备量也很有限 经过层层分析筛选人们最终将目光投向了核能

详情点击》》》

签了!辽宁徐大堡核电厂1、2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施工合同

10月10日,徐大堡核电厂1、2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公司总部宜昌举行。公司总经理郑晓军、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庄火林,核电工程事业部主任杨振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旭;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杨振勋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日本及其核能的弥天大谎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6月23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年,但该事件仍在周边国家引发着紧张讨论。日本邻国始终相信,这起核事故本可用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处理。这也是事故发生后,东亚地区对核电站安全性产生恐慌的原因。过去几周的事态发展使日本遭到了邻国指责,这些国家呼吁采取更多措施来保障地区安全。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审批通过漳州核电厂一期选址 拟建四台核电机组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审批通过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址选,拟建设四台AP1000型压水堆核电机组。

详情点击》》》

“路条”未到 中国核电技术出口预期推后

中国的核电技术出口,并没有预想中的顺利。除了面对国际竞争的考验之外,国内关于核电技术的审批也对中国核电的海外前景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如今,这样的影响,正在显现出来。

详情点击》》》

【关注】中广核拟售阳江电厂17%股权

中广核电力(01816)公布,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出售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的附属阳江核电17%股权。在潜在出售事项完成后,该公司将直接及间接持有阳江核电合共61.2%的权益比例,阳江核电仍为附属公司。潜在出售事项的挂牌价将为50亿元人民币,公开挂牌将定于本月8日开始,直至11月2日止。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26—9.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