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河北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达到2080万千瓦 年发电量400亿千瓦时以上

2016-10-19 11: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装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坚持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优势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完善和升级产业链,全面提高产业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能力。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转化,以技术进步促产业升级,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坚持项目开发与扶贫相结合。充分发挥能源开发建设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加快贫困地区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促进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重点支持与扶贫相结合的农光、牧光、渔光等示范项目,为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创造迈向小康新途径。

(三)主要目标

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水平显著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大幅提高,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利用总量折标煤约2300万吨,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由2015年的3.2%提高到2020年的7%,实现翻一番。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电源结构中比例大幅提升,装机规模达到全部装机比重的41%以上;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比2015年翻番,达到13%以上。可再生能源在供热和燃料利用中的应用逐步扩大,太阳能集热面积达到1600万平方米,比2015年增加800万平方米,生物质燃料年利用量折合标煤达到80万吨以上。

可再生能源环保效益发挥明显。可再生能源利用实现年替代化石能源23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分别约6188万吨、60万吨、10万吨和300万吨,积极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可再生能源社会效益更加突出。以开展光伏扶贫工程、服务“低碳”奥运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项目,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到2020年,力争贫困县光伏项目建设规模占到光伏装机新增建设总规模的50%以上,建成奥运迎宾光伏廊道、低碳奥运专区等重点工程。

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持续进步。抓住可再生能源发展机遇,积极培育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群,提升先进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壮大可再生能源产业规模,培育1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