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河北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达到2080万千瓦 年发电量400亿千瓦时以上

2016-10-19 11: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装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主要任务

(一)推动风电协调发展

按照“集中与分散开发并重、外送与就地消纳并举”的原则,继续推进风电规模化协调发展。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达到2080万千瓦,年发电量400亿千瓦时以上。

一是充分利用张家口、承德地区风能资源,全力推进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重点做好张家口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三期和承德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三期规划;积极协调推动项目建设及相关配套工作。到2020年,张承风电基地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1800万千瓦。

二是稳妥推进沿海风电建设,到2020年,沿海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80万千瓦。

三是鼓励秦皇岛、保定、衡水、沧州等地区开展低风速风电开发建设。到2020年,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

(二)推进太阳能规模化和多元化发展

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有序开发”的原则,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建设,有序开展光热发电试点,普及太阳能热利用。

一是推进集中式光伏电站规模化发展。充分发挥我省资源优势,结合电网送出规划和消纳能力,有序建设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奥运迎宾光伏廊道等一批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到2020年,累计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1100万千瓦。

二是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全面发展。支持在城乡居民住宅、城镇公共建筑、商业建筑及产业园区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积极探索农光、林光、渔光、牧光互补和尾矿库光伏等特色分布式发展模式。到2020年,累计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总规模达400万千瓦。

三是开展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建设。以张家口等光热条件好的区域为重点,积极开展太阳能光热发电试点。到2020年,力争建成太阳能光热发电50万千瓦。

四是积极开展光伏扶贫工程建设。以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采用集中式地面电站、村级电站及屋顶分布式等模式,推动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到2020年,力争贫困县光伏项目建设规模占到光伏装机新增建设总规模的50%以上。

五是推广普及太阳能热利用。加快普及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扩大太阳能集热器在工业、民用和公共建筑上的应用,建设20个以上大型工业用太阳能集热站。到2020年,太阳能热利用累计集热面积达到1600万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