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1.07-11.11)

2016-11-11 11: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输配电价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

期盼已久,《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终于出台了!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时隔15年之后,电力主管部门再次对外公布电力发展5年规划。上次发布需要追溯到2001年1月1日,当时的电力主管部门——原国家经贸委——发布了《电力工业“十五”规划》。

详情阅读

发改委第二次发布全面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2018号。全面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在目前已开展18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提速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工作,2016年9月在蒙东、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青海、新疆等14个省级电网启动输配电价改革试点。2017年在西藏电网,华东、华中、东北、西北等区域电网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详情阅读

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目录拖欠补贴开始结算 先补2013年-2015年4月期间的拖欠

11月8日,国家电力交易中心向青海新能源企业下发的《关于支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计划对纳入国家第六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进行电价补贴差额电费结算。同时《通知》要求,相关新能源企业在11月15日前将开具的发票及结算核对通知单送交青海国网交易大厅。

详情阅读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传统化石能源的胜利?

中国观众为美国大选操碎了心: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几乎所有的微信群都在讨论美国大选,甚至有人迫不及待,进行了“口头投票”。此番美国大选,确实也是看点十足。两位七十多岁老人为一份工作而进行的不惜人身攻击的争斗,也确实是让人醉了。

详情阅读

国网超2700亿海外资产的背后?

一方面是海外高收益;另一方面则是国资委加码的业绩考核。据国网内部人士透露,随着电力行业增速趋缓,国网达到国资委考核要求越发吃力。其表示,国网去年在利润上达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力压缩成本与出售资产,但在电力需求增速趋缓背景下,进一步降成本难度加大。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五大发电三季度报业绩大起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0.31-11.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