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都在说供给侧改革 这里能告诉你五大发电等都在怎么做!

2016-11-14 08:45来源:能源杂志作者:余娜 李帅关键词:五大发电供给侧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急需一个相对稳定的产业政策环境,发电企业已经进入了分水岭和转折期,必须结合自身特点,把握发展大势,加快结构调整和优化,努力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做好工作。”高嵩说。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廷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廷表示认同。“能源系统整体运行效率不高的问题,需要通过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来解决。其中,分布式能源作为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二氧化硫和固定废弃物排放几乎为零,能够实现优质能源梯级利用、能效高达70%以上。而且,在大电网出现突发事件时也可以保障能源安全供应。”

控制大型煤电发展节奏,主动取消缓和和缓建九个燃煤机组(共计929万千瓦),大唐集团通过实际行动落实供给侧改革精神。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森

“我们不能说当前的煤电就是穷途末路,因为如何将其清洁高效利用才是出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森指出。“近期,火电行业普遍进入寒冬,面临较为艰难的局面。传统煤电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技术水平已难以适应当前复杂多变、挑战增多的新环境,也无法胜任推进电力清洁化发展,推进能源供给革命的要求。因此,必须自我革命。”

如今,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共识。以常规能源为主的传统能源企业也在谋求进一步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供给侧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