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都在说供给侧改革 这里能告诉你五大发电等都在怎么做!

2016-11-14 08:45来源:能源杂志作者:余娜 李帅关键词:五大发电供给侧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

“可再生能源最终取代化石能源是大势所趋,但是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面临着巨大的问题是间歇性和不可预测性。解决这一问题有两个关键突破口:一是要推进火电深度调峰,二是要积极发展应用储能技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对此指出。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子宗

“地热能作为一种潜力巨大的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必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子宗介绍。

他说,中石化地热能开发利用起步于河北雄县与陕西咸阳,并以“雄县模式”为示范引领成功打造了中国第一个替代煤锅炉的无烟城项目。目前正积极延伸产业链,打造“地热+新能源”的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常规地热能供暖可以替代燃煤锅炉、缓解北方的雾霾现象,还可以解决青藏高原用电及取暖问题。遍布全国的温暖可为疗养、旅游、水产养殖提供充足的绿色能源。十三五期间中石化将继续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地热等新能源产业,减少温室气体减排。”王子宗透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供给侧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