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安徽池州市十三五规划:深入开展热电联产 加快推进华电福新东至风电等工程(全文)

2016-11-16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热电联产池州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安徽池州市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加快建设坚强智能安全可靠的主干电网,实施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完成电力投资30亿元,构筑以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为主的安全可靠供电网络,满足全社会用电量77.9亿千瓦时用电需求保障。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电源接入需要的现代化电网,中心城市、城镇城区、乡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不超过0.6小时、1.75小时、6.13小时。加快推进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新建华电福新贵池唐田风电项目、华电福新东至风电、中电投东至(仙寓山)风电、中广核东至风电、上海电力东至风电、石台风电项,吉阳核电站项目前期工作等。详情如下:

“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是我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期、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攻坚期。本规划纲要根据《中共池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主要阐明“十三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是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是政府依法履行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职责的重要依据。

第一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

第一章  “十三五”发展的基础与环境

第一节 “十二五”发展的成就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迈出了推进“三区”发展、建设幸福池州的坚实步伐。

经济总量跨上新台阶。生产总值达到550亿元,年均增长10.6%,人均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迈入中等偏上收入阶段;财政收入达95.8亿元,年均增长17.2%;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亿元,年均增长22.3%;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22亿元,年均增长10.4%。规模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翻番。

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三次产业结构比例由“十一五”末的15.2:46.6:38.2调整为13.2:46.1:40.7。工业经济主导地位更加突出,产值亿元以上企业由53户增加到171户。产业内部结构优化升级加快,信息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建成两个省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6.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7亿元、占规模工业比重达到37%。农业规模经营加速,新型经营主体比重明显提高。旅游经济带动力明显增强,建成大愿文化园,启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建设,新增4A级景区9个,连续举办五届全国绿运会等重大赛事活动。电子商务、会展经济等新型服务业态蓬勃兴起。

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中心城市由外延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生态宜居魅力更加彰显,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全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全国低碳城市试点全面推进,县城老城区改造与新城建设同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50%,初步进入到城市主导型社会。对外通达取得重大突破,跨入“航空时代”和“高铁时代”,九华山机场建成通航,宁安城际、东九高速建成通车,望东长江大桥主体建成,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开工建设,池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启动前期工作。

改革开放构筑新格局。开放承接平台全面提升,新增了1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省级高新区、1个省级开发区,四个开发区产值突破百亿,5年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36个,建成投产117个。各领域改革全面铺开,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医疗卫生体制、财税体制、农村土地确权等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在生态文明建设、市政基础设施PPP模式建设等领域试点走在全省前列。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突破,九华股份成功上市,20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四板挂牌融资,新设立6家域外银行,村镇银行实现县区全覆盖。

民生民计得到新改善。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300元、11580元,年均增长11.5%、13.5%。民生工程成效显著,累计投入131.9亿元,占财政总收入比重由“十一五”末22.5%提升到31.4%。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基本形成,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高龄老人、低保、大病等生活困难群体帮扶和救助机制不断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建设,累计新开工87268套、建成361万平方米。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在全省率先达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普及,市科技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建成免费开放。群众安全感一直稳居全省前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总体来看,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定位更加明确、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发展思路愈加清晰的五年,也是发展方式转变取得重要进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明显改善,综合实力、特色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高的五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池州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