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1.10

2017-01-10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国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能监办公示新增电力直接交易发电企业(机组)名单

根据《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山东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发电企业(机组)准入管理办法》和《关于发电企业申报参与2016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鲁监能市场〔2015〕135号),山东能监办对新申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发电企业(机组)进行了审核,现将符合准入条件的机组予以公示。新增电力直接交易发电企业为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7#号机组,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

河北公示12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12家售电公司信息,主要有:唐山祺远售电有限公司、北京送变公司、国网冀北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廊坊翰诺斯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燕唐售电有限公司、河北巨邦售电有限公司、河北科博锐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冀望售电有限公司、中能联合河北能源有限公司、河北卓创售电有限公司、旭能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金宝弘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至此,河北目前共公示了53家售电公司信息。

甘肃公示7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甘肃省公示了7家售电公司信息,分别是兰州倚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华润售电有限公司、敦煌市凯腾售电有限责任公司、酒泉市春光售电有限公司、张掖市中亚售电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庆阳弘能实业有限公司。

政策

发改委发布《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低碳部分)(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有关要求,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行动目标的实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就《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低碳部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7年1月9日至13日。其中主要涉及非化石能源类技术,燃料及原材料替代类技术,工艺过程等非二氧化碳减排类技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类技术,碳汇类技术等共27项。

企业

华能国际发布2016年全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

1月10日,华能国际发布2016年全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据初步统计,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81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2%;完成售电量760.64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57%;2016年全年,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3,136.9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13%;完成售电量2,958.0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05%;2016年全年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平均上网结算电价为396.60元/兆瓦时,同比下降10.53%。

龙源电力2016年12月发电量3,968,638兆瓦时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根据本公司初步统计,2016年12月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3,968,638兆瓦时,较2015年同比增加21.56%。其中,风电增加22.82%,火电增加21.03%,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24.60%。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集团2016年累计完成发电量40,573,641兆瓦时,较2015年同比增加13.55%。其中,风电增加16.55%,火电增加5.61%,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10.17%。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