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国煤电“急刹车”:已叫停140GW】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3.27-4.1)回顾

2017-04-01 11: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项目五大发电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报告丨中国政府遏制煤电高烧的“铁腕”行动:已叫停140GW煤电项目

在中国和印度,眼下有100多个燃煤电厂建设项目被冻结。3月28日,绿色和平、全球煤炭研究网络与塞拉俱乐部发布了《繁荣与衰落2017——追踪全球燃煤发电厂》的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中、印两国缩减煤电项目开发的规模,2016年全球煤电项目新开工建设的规模与上年同比下降了62%。同时,美国和欧洲近两年关闭的燃煤电厂的数量刷新了历史记录,这导致全球范围内燃煤发电装机扩张的“急刹车”,为实现《巴黎协定》中将气温升幅控在不超过工业革命前2℃的目标提供了可能性,同时使得实现温控1.5℃以内的目标也并非遥不可及。

详细情况

抢先看!五大发电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月利润统计分析:电力、热力、燃气等利润下降33.5%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统计分析。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156.8亿元,同比增长31.5%。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36.3亿元,同比增长1倍;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5亿元,增长9.6%;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976.7亿元,增长33.6%;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452.1亿元,增长29.8%;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522.3亿元,增长14.9%。1-2月份,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558.6亿元,下降33.5%。

详细情况

重磅数据丨2016年我国电力工业运营成绩及五大发电各项运营指标

《电力设备管理》杂志记者从3月24日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我国电力工业设备管理多项运营指标居世界领先地位。2016年全国电力行业为适应能源电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要求,建成投运了一大批国家重点电源、电网设备工程项目。2016年全国发电新增设备容量累计12061万千瓦。其中,火电新增4836万千瓦,水电新增1174万千瓦,核电新增720万千瓦,并网风电新增1873万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新增3459万千瓦。全国电网新增220千伏及以上变电设备容量2.4亿千伏安,比上年新增2434万千伏安;新增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3.5万千米,比上年多投产1658千米......

详细情况

煤电产能调控 五大发电在行动

去年以来4563万千瓦煤电项目取消或推迟新投运煤电装机呈下降趋势。3月18日,华能北京热电厂84.5万千瓦燃煤机组正式停机备用,随着全市最后一座大型燃煤电厂退出运行,北京成为首个全部实现清洁能源发电的城市,同时也意味着华能等大型发电企业在落实预防和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上步伐坚定。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要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任务。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电力央企责任重大。2016年以来,五大发电也相继确定了产能控制目标,并已开始行动。

详细情况

干货丨《BP世界能源展望》(2017版)及中国专题(全文)

近日,BP发布了《BP世界能源展望》(2017版)及中国专题,BP预计中国能源需求增长在展望期内会降缓至年均1.9%,不到过去二十年年均增速的(6.3%)的三分之一。1、虽然能源需求增长缓慢,2035年中国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仍超过25%。2、对比全球年均降幅2%,在展望期内中国的能源强度以年均3%的速度下降。3、中国的能源结构继续演变,煤炭占比从2015年的64%降至2035年的42%。

详细情况

煤电央企重组提速 中国神华先分拆再重组?

3月30日,市场传出消息,中国神华将与大唐发电进行重组,国资委要求中国神华与大唐发电讨论合并可能性。神华集团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消息,如果有会对外发出公告。业界人士认为,双方合并重组的讨论尚在早期阶段,两家公司最终是否合并仍未确定。如果合并成事,将诞生一家公用事业巨头,资产总值将达到约1.66万亿元人民币。知情人士称,国资委鼓励两家公司探讨合并可能,神华和大唐的业务具有互补性,合并的话也顺应了供给侧改革的努力。大唐发电去年由盈转亏,除了因为出售煤化工业务录得亏损之外,亦受到煤价成本上升的影响。公司预期,今年内地电力市场竞争激烈,发电行业的经营压力仍大,相信行业整合亦是大趋势。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7电企请愿降煤价:煤企拒绝 政府不管】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3.20-3.24)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