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华龙一号福清项目5号机组上充泵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2017-04-26 09:30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核电设备压水堆核电站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CNPE)、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FQNPC)在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SEC-KSB)顺利完成了福清5号机组两台上充泵的出厂验收。该设备是CNPE华龙一号项目中第一个完成出厂验收的关键核二级泵类产品,且提前现场需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出厂验收。

SEC-KSB提供的上充泵作为压水堆核电站中的重要的核二级安全辅助系统关键设备,采用卧式筒形可抽芯式多级离心泵,原技术引进于德国KSB,同类产品在过去的40多年在世界各地核电站有超过150台的核电供货业绩,服务于世界各地的核电站机组。

福清5、6号机组作为我国首个自主品牌三代压水反应堆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提高了包括上充泵在内的核二级泵的技术规格要求,就此SEC-KSB的工程设计团队在原有引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程技术经验,集中力量攻关,独立完成了所有技术改进项以及相关的校验工作,扎扎实实的实现设计、制造国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压水堆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