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1

2017-05-11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西经信委公示第二批参加电力市场交易售电公司名单

5月4日,山西经信委发布了第二批参加电力市场交易售电公司的公示名单。加上第一批公示名单,山西拟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一共有85家,涉及中广核售电(山西)有限公司、山西晋能智能电网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国通晋能售电有限公司、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华能山西科技城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

重庆8家企业入选售电公司第四批企业名单

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近期,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新增第四批企业名单正式出炉,重庆8家企业正式入选售电公司第四批企业名单,分别是重庆遄飞能源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大唐国际武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澳斯达(重庆)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佑东售电有限公司、重庆玖浩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重庆网电售电有限公司、重庆永荣电力有限公司、重庆瑞伟售电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公示4家售电公司名单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受理了北京中电联售电公司、咸阳经发能源有限公司、中能信创(北京)售电有限公司、中云能源有限公司4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5月9日至2017年6月8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公示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准入名单(第四批)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近日发布《关于拟列入2017年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准入名单(第四批)的公示》,涉及广西宝源投资有限公司、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伶俐糖厂、桂林速丰木业有限公司、龙胜县桂龙硅业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第二次电力直接交易模拟测试工作的通知》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第二次电力直接交易模拟测试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参与对象为已经市场准入、在交易平台注册的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并通知了集中撮合方式、双边协商方式的交易模拟相关规定和申报方法。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文件指出,为有力有序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按照适度从严的原则,风险预警结果为红色和橙色的省份,要暂缓核准、暂缓新开工建设自用煤电项目(含燃煤自备机组,下同),并在国家指导下,合理安排在建煤电项目的建设投产时序;风险预警等级为绿色的省份,也要充分考虑跨省(区)电力互济等因素,在国家指导下,有序核准、开工建设自用煤电项目。

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节能“十三五”规划》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河北省节能“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火电行业大力实施淘汰落后、改造提升、置换替代、退城进郊“四个一批”工程。到2020年,淘汰落后机组400万千瓦以上,改造提升1700万千瓦,单位供电煤耗降至305克标准煤以内。推广清洁高效燃煤技术,推进大型清洁高效燃煤供热站和热电联产建设。大力推进发电、钢铁、化工等行业低品位余热利用项目建设。

河南省政府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2017年本)》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2017年本)》,详列了水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火电站、热电站、风电站、核电站、电网工程等投资项目政府核准目录。

企业

华电国际2017一季度净利润1183.6万元 同比减少99.35%

华电国际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191.1亿元,同比增长13.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36,000元,同比减少99.35%。

三峡集团举牌国投电力 先后5次增持占股5%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通过2家子公司及1家孙公司先后5次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股权3.39亿股,达到国投电力股权比例的5%。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过,三峡集团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

GE签河北建投200MW风电项目

GE近日与河北建投签订协议,将为河北建投在河北丰宁的两个风场提供81台风电机组,共计200MW。据悉,GE将为河北建投森吉图三期风电项目提供54台GE 2.75-120风机;为千松坝风电项目提供27台GE1.85-82.5风机。其中森吉图三期风电项目所提供风机的大叶片将由GE旗下公司LM负责制造。

西门子-歌美飒换帅 Tacke取代马丁成为新CEO

西门子-歌美飒近日任命Marcus Tacke为公司新CEO。原CEO Ignacio Martin近期也表示,一旦并购完成整合开始,希望能辞去此职。并购前,Tacke做了4年西门子风电CEO,,并且拥有20多年能源电力行业的工作经验。

东芝获印尼最大输出功率1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组订单

近日,东芝获得位于印尼爪哇岛中部的燃煤热电厂Tanjung Jati B电站合同,为该电站的5号和6号机组提供堪称印尼国内最大输入功率的高达1000MW超超临界注1汽轮机机组设备,包括发电机、两套主变压器以及500kV气体绝缘开关装置等。预计从2019年2月分批交付,2021年实现商业运行。

数据

 龙源电力4月份风电发电量33.4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0.35%

龙源电力4月份完成发电量42.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0%。其中,风电发电量33.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35%,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25.38%。截至2017年4月31日,龙源电力2017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54.9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14%。其中,风电累计发电量115.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4%,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8.84%。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0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