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8

2017-05-18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直购电月度及富余电量交易申报工作的公告》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直购电月度及富余电量交易申报工作的公告》,符合条件且已在交易平台注册的用户自愿于5月22日-24日在四川电力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系统申报6-10月各月富余电量及交易电价。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根据用户电量需求适时安排开展交易。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新公示797家市场主体(第二批)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2017年第二批市场主体准入公示的通知》,安徽鑫龙售电有限公司、安徽首信售电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8家售电公司、748家电力用户、1家发电企业符合准入条件,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7年5月17日=2017年5月31日。

蒙东地区2季度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撮合交易通知发布

日前,2季度蒙东地区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撮合交易的通知发布,交易详情如下:市场成员:经政府有关部门核准的电力用户和火电企业。交易需求:预计13.14亿千瓦时,其中80%通过撮合交易组织,20%交易需求通过挂牌交易组织。交易模式:本次交易采取撮合和挂牌交易模式。先组织开展撮合交易,撮合交易完成后,开展挂牌交易。交易时间:2017年5月19日9时-12时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报价,5月22日下午17时前发布第一轮次交易结果。

政策

发改委发布《依托能源工程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依托能源工程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快推动各类燃机发展并支持工程应用,重点突破发电用重型燃气轮机、工业驱动用中型燃气轮机、分布式能源用中小型燃气轮机以及燃气轮机运维服务技术;突破燃气轮机设计、高温部件制造、关键材料、试验验证和运行维护等核心技术,培育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轮机产业。

国务院:调整电价结构 适当降低脱硫脱硝电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到,推进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合理降低输配电价格。扩大发电企业和用户直接交易规模。调整电价结构,通过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适当降低脱硫脱硝电价等措施,减轻企业用电负担。采取降低管道运输价格、清理查处乱收费等措施,降低省内天然气管网输配价格。

《山西省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暨补贴管理办法》发布

山西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山西能监办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山西省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暨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法适用于山西省境内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地热能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水力发电参照执行。

企业

国家电投与中国中车启动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

近日,国家电投与中国中车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家电投支持中国中车所属企业为国家电投的清洁火电、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提供设备、工程技术服务等,在满足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的原则优先保证中国中车所属企业列入合格供应商。

中核集团将在阿根廷建重水堆和华龙一号两台机组

5月17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与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塞莫罗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关于阿根廷第四座和第五座核电站的总合同。根据双方约定,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一台70万千瓦CANDU-6型重水堆核电机组,在2020年开工建设一台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

川煤集团持续亏损引资金链紧张 连续三次债务违约25亿元

5月15日,四川最大的煤炭国企——川煤集团称,由于资金链紧张,公司到期的一笔5亿元中期票据,只能支付2970万元利息款,无法兑付5亿元本金。至于何时能兑付本金,暂时没有实质性计划。从去年6月份开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川煤集团已经发生三次债务违约,共计25亿元。

数据

湖北省发改委发布4月份全省电力运行情况

4月份,湖北全省发电183.12亿千瓦时(含三峡66.28亿千瓦时),增长0.17%。不含三峡,发电116.83亿千瓦时,增长13.73%,其中:水电发电51.00亿千瓦时,增长4.85%;火电发电58.75亿千瓦时,增长15.81%。

4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37.34亿千瓦时,增长5.09%。

国网山西1-4月售电量484亿千瓦时 增14.38%

4月份,国网山西电力完成售电量124.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78%,环比增长7.27%。1~4月份,国网山西电力累计完成售电量484.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8%。

项目

总投资2.9亿元 贵州发改委核准铜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铜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据悉,铜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28910万元,建设300吨/日焚烧炉两台,配套建设12兆瓦的发电机组一台,同步配套实施烟气、渗滤液处理设施等。

浙江宁波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20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发改委发布了2017年宁波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共安排482个项目,总投资8915亿元。其中涉及海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镇海电厂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北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宁波正源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宁波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鸿禧宁波20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20个重点能源项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7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