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力发电劳动防护用品配备规范》行业标准颁布 职业健康的关怀!

2017-06-28 16:39来源:PROTECH新能源关键词:风电标准风电行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风力发电机组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69亿千瓦,约占全球风电装机容量的27%(居世界首位),占我国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9%,从业人数超过50万人(援引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的《2015年可再生能源和工作岗位年度审计报告》)。

风力发电的建设受风能资源的限制,多建在风能丰富地区,我国的风能丰富区主要分布在高山、高原、平原、丘陵、戈壁、沿海、近海等地理偏远、人口稀少的地域,远离城镇,消防和医疗急救资源相对不便。风力发电机组运营维护的作业区域点多面广,因地域不同工作环境复杂多变,涉及触电、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车辆伤害等危险因素,以及高温酷暑、寒冷低温、强对流、强降雨(雪)等异常天气和潮汐、地震、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目前,风力发电行业缺乏统一的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标准,只能参考其它行业(如火力发电行业等)的标准配备,造成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的参差不齐,甚至有的单位不能提供最基本的配备,劳动者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严重时会导致安全事故,直接危及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从业人员配备劳动防护用品,是从业人员应对事故伤害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保护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基本屏障。为保证风电行业从业人员在生产作业过程中能够合理配备和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保障从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特制定《风力发电行业劳动防护用品配备规范》。本标准的顺利制定和颁布,既可使风力发电行业从业人员的权益得到更健全的保障,有效降低从业人员的伤亡事故概率,也可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和谐发展,包括紧急逃生,免爬器等高空作业防护产品也将迎来重大机遇,带来实质性的利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标准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