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 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盛大开幕

2023-10-17 09:50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关键词:风电行业2023风能展CWP2023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历时4天的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再次登陆北京,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

1.jpg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自2008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全球影响力越来越大。本届展会面积高达8万余平方米,千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展商占比25%,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集中展示企业前沿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呈现风电全产业链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预计有10万余人次的专业观众参与。

在“双碳”目标有序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稳步构建的背景下,作为能源清洁化转型的主力军,风电进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2023年,以沙戈荒场景为代表的风电大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同时,作为乡村振兴重点支撑领域,“千村万乡驭风行动”的加速落地,一方面将促进农村经济与风电发展的深度融合,另一方面即将开启风电新的增量空间。

技术创新为行业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得益于政策推动和行业共同努力,近年来,我国风电行业产品和技术创新步伐明显加速,大兆瓦机型推陈出新,智能化水平加速提升,配套产业不断升级。叠加风机投标价格不断降低,风电度电成本稳步下降因素,风电竞争力进一步凸显。

与此同时,中国风电全球参与度越来越高,逐渐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中国力量。作为全球最大风电市场及最大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我国风电零部件及整机产量占据全球60%以上市场份额,关键零部件的产量占到全球市场的70%。中国风电产业已实现技术研发、开发建设、设备供应、检测认证、配套服务等方面全覆盖,一条高度专业化、国际化的业务链已经成型。

风电作为代表性的清洁、可再生能源,是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向。CWP2023将助力各国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推进全球风电交流与互通,汇聚起全球风电产业链的强大合力。

本届大会以“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 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为主题,将历时四天,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高峰对话、创新剧场以及关于“全球风电产业布局及供应链安全”“双碳时代下的风电技术发展前景”“国际风电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机会”“风电机组可靠性论坛”等不同主题的21个分论坛。大会将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重点探讨风电产业链的国际合作、全球供应链安全、技术创新保障风电机组安全可靠、海上风电风险管控等话题。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主持,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同光、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挪威王国驻华大使白思娜、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高罗柯、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倪乐思、丹麦王国驻北京大使馆能源参赞马海分别致辞。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赵勇强主持。国家电网公司二级顾问(新能源云项目负责人)刘劲松,做了题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云促进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战略总监赵锋,做了题为“全球风电产业布局及供应链安全”的演讲。会上,100多家中外风电企业作为代表,与多个行业组织共同签署并发布了《全球风电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宣言》,致力于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风电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推动全球风电高质量发展,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能源转型、增进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技术创新始终是风电产业赖以发展并蓬勃的根基,更是产业降本及保证可靠性的关键途径,当前中国风电已具有较高国际竞争力的风电机组技术研发水平,离不来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升级。展会始终相信创新技术方能孵化无限可能,10月17日—18日,创新剧场将呈现最前沿 的技术与新品。本届展会国内整机企业齐聚一堂,配件厂商悉数亮相,厂商将在创新剧场展出其最新产品,展示最新技术。

中国风电的蓬勃除了一次次的技术革新之外,同样离不开一代代风电人的热血投入,继往开来。中国风电风雨五十载,见证了行业的成长与光辉,也承载了几代风电人的青春梦想。“风起五十年”之后,本届展会特设“半世纪心存高远风雨彩虹,几代人青春梦想继往开来”主题展,以风电人的视角还原中国风电的跌宕与辉煌。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为全球风电厂商及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也将全球目光聚焦至这一潜力无限的市场。本次丹麦、德国、挪威等多国展团齐聚,英国将组团参观,全球共千余家企业参展,参展单位包括整机、零配件、勘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装备供应商等全产业链。展会现场特别设置海上风电工程及装备主题馆、储氢与氢能主题馆及风光设备循环利用展区。此外,展会还专门设置了全球风电人才招聘信息展、采购洽谈新通道对接区。

CWP已成为全球风能晴雨表和信息集散地,届时全球风电英雄将汇聚一堂,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共同探求风电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追风16载,CWP与风电行业一同从成长,成熟,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风能专业展会。在这16年间,CWP收获了风电同仁的高度信任和持续支持,成长成为全球风电企业产品发布、了解同行和接洽客户的重要平台,也是获取行业信息、发掘商机和建立合作的最佳场所。金秋十月,CWP2023如期而至,与各界同仁先坐而论道,后起而行之,共促能源转型新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CWP2023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