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主要发达国家电力运行动态

2017-06-29 09:37来源:中电经纬研究报告关键词:全球风电风电投资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风电太阳能成本将加速下降

彭博新能源财经最新公布的《2017年新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全球风电和太阳能成本将加速下降。太阳能发电及陆上风电成本将在2040年前分别进一步下降66%和47%,可再生能源将在2030年前实现比大多数化石能源电厂更低的运营成本。

报告指出,至2040年太阳能和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将新增发电技术累计投资总额10.2万亿美元当中占据近四分之三。

全球电力系统的低碳化进程相比去年的预测结果更为快速,全球范围内的碳排放将在2026年达到顶峰,2040年的碳排放水平相比2016年进一步降低4%。

【彭博新能源财经】

全球风电装机量突破5亿千瓦

风能在全球范围内已安装超过5亿千瓦,成为欧洲和许多地区的新生代发电主要来源。2016年,全球风电投资额达1125亿美元,现有工作人员120万人,风能产业已是当今全球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而风电则成为实现未来可持续能源的主要驱动力。

在迅速增长的市场中,风力发电已经是新增电力容量的最低成本选择。2016年,30多个国家的无补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成本已低于化石燃料,到2025年,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将达到这一水平。

【全球风能理事会】

美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比超过全国总量10%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能源报告显示,2016年,风能和太阳能占美国发电总量的7%,随着清洁能源市场的不断增长,今年3月份美国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量首次超过美国总发电量的10%。

【美国能源信息署】

欧洲2017年风电投资预计将放缓

据欧洲风能协会9日发表的一篇报道称,2016年,新风电项目吸引投资430亿欧元,较上年增长了22%。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为18亿欧元,与去年200亿欧元相比大幅下降。由于各国政府靠增加能源拍卖来吸引开发商,同时逐步取消上网电价,所以欧洲风电市场在2017年将大幅放缓。欧洲大约80%的风电投资活动来自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挪威。

【欧洲风能协会】

欧盟新规或将导致三分之一的燃煤电厂关闭

为了满足上个月欧盟提出的对硫和一氧化氮排放的新限制,到2021年,欧盟可能关闭三分之一的燃煤发电厂。

为了遵守新规定,2021年前公用事业公司要么必须投资新技术以改进燃煤电厂或将运营时间限制为每年不超过1500小时,要么就关闭这些设施。去年记录显示欧洲关闭了1000万千瓦的煤电产能,与此同时各国政府也承诺逐步淘汰煤炭。根据全球气候公约巴黎协定,要达到欧盟的排放目标,到2020年欧盟需要关闭目前四分之一的煤炭产能,到2030年将全部关闭。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