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9

2017-08-09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协合新能源发布2017年年中报

上半年,协合新能源实现收入594,116,000元,同比下降32.91%;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269,374,000元,同比增长12.87%;截至报告期末,集团资产净值5,312,611,000元。

上半年,集团权益发电量120,10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50%。其中,风电93,99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8.34%;太阳能发电26,111万千瓦时,同比减少37.44%。期内,集团控股电厂共实现收入350,692,000元,占集团收入的59.03%。上半年投资电厂总建设装机容量923MW。上半年共新增4间投产的风电和太阳能电厂,总装机容量136MW。其中风电厂2间,装机容量96MW;太阳能电厂2间,装机容量40MW。

华锐风电将出资4000万元成立新合资公司

近日,华锐风电、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冰山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大连国联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暂定名),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0,000 万元,其中华锐风电拟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 4,000 万元,持股比例为 40%。

数据

《2017新能源展望报告》发布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17新能源展望报告。据报告,全球风电和光伏在总投资中的比例达60%。2016年,全球电力装机6719GW,陆上风电占比7%;预计2040年全球电力装机将达到12879GW,陆上风电占比14%。

在未来20年中,亚太地区将是全球能源投资的主力市场。亚太地区电力总投资规模将占全球47%,中国和印度将占83%的亚太投资。2016年陆上风电发电量在全球发电量结构中占比为4%,预计到2040年将达到15%。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量将超过200GW。

项目

10万千瓦沃尔风电场进驻山东莱西

该项目由青岛沃尔新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别位于莱西市马连庄镇和河头店镇境内,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分三期开发。一期于今年7月份建成投产;二、三期风电场项目工程全部落户在马连庄镇内,总投资约16亿元,分别安装96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二期项目共计建设100MW河崖风电场和马连庄风电场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开建,2018年建成投产。

会见

王寿君拜会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8月3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率团访问阿根廷,与马克里总统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同推动落实阿根廷第四座和第五座核电站项目开展了深入交流。

丁焰章拜访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

8月2日下午,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一行拜访了四川省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南充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8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