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绘制“服务图”助烟农丰收

2017-08-24 09:0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设施发电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依照“农村烤烟用电服务图”,组织12名志愿服务人员对邵原镇七沟河、李家庄等4个村的17个烤烟点用电设施集中排查,消除各类隐患6处,解决用电难题3起,指导烟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12条。

烟草种植是豫西北王屋山区居民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当前,烟叶正值采摘烘烤的关键期,随着电烤烟技术全面推广,烤烟用电需求旺盛。济源公司针对供电辖区烟草种植多、安全用电隐患多的情况,以优质服务为根本导向,以高效便捷为根本理念,优化机制,提升效能,为烟农丰收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证。鉴于烟草种植集中在山区的现状,按照“属地管理、各负其责”原则,强化山区5个乡镇供电所职责,明确服务范围、服务承诺和具体要求,用心标注出烟草种植基地、烟叶烘烤场所的位置,绘制“烤烟用电服务图”,提高日常服务的针对性。根据实际在每个供电所成立2至4支流动服务小分队,主动开展上门“义诊”活动,对烤烟房入户电力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精心把脉、细致诊断,重点对导线、刀闸、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予以反馈,帮助客户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烤烟用电无忧。针对目前天气条件复杂多变的特点,向客户认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大家加强用电设备自查,做好防雨防潮工作,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并根据需要添置应急发电装置,最大限度提高用电可靠性,降低用电风险。

此外,济源公司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保持信息畅通,落实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建立常态联络平台,实行与烟农用电需求全天候对接,优化亲情化、个性化措施,延伸服务渠道,及时解决客户用电方面的各类难题,为烟草增效、烟农丰收提供优质电能。(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发电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