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以道德之力筑强企业之基

2017-08-24 17:3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秦存峰 欧阳芳蓉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企业文化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首家国有企业道德管理委员会——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道德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委员会主要负责企业的道德管理,企业道德事件的评判、职工家庭争议、邻里纠纷的协调处理,协助职工家庭办理红白喜事;负责企业道德模范的评选,研究困难职工帮扶、社会救助等,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企业里有效落地。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坐落于墨子故里,近几年来,该公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善国”古风雅润,不断汲取地域文化的给养,挖掘企业好传统,加强道德文化建设,将“善心”对用户、“善举”献社会、“善爱”待企业、“善行”为国家的“四善”道德理念纳入企业文化管理体系,用体贴的服务对待每一位用户,用央企的担当肩负环保节能社会责任,用主人翁的意识爱企爱家,用奉献绿色光热的企业使命回报国家,以此为企业职工竖立“主心骨”、提升“精气神”,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道德文化样本。

在道德管理上,重视制度建设。该公司先后制定了企业道德建设规划、员工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出台了职工婚丧喜庆管理办法,提倡婚丧事宜简办,移风易俗,减少浪费。建立道德档案,积分管理,并作为年度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文明职工等先进评选和职业晋升的必备条件。重视家风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家庭。传立优秀家训、倡树优良家教、推进廉洁齐家,大力倡导德孝、友善、勤俭、诚信、清廉的家风,征集好家风家训120余条,家风故事30余篇。重视关爱职工,走访慰问困难及救助职工362人次,走访探视慰问资金27万元,协助职工办婚宴40余次,料理职工及家属丧事29家。重视活动载体创新。连续七年组织开展“令人尊敬的员工”、“令人尊敬的家庭”网上评选活动,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利用“道德讲堂”,加强“好家风、好家庭”的宣讲;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倡树良好家风”职工书法进班组挂厅堂、“诵读廉文经典”等活动,潜移默化地规范员工行为,建设文明和谐企业。

作者: 秦存峰 欧阳芳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