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濒临退市的华锐风电居然赚了4.34亿!上半年都做了什么?

2017-09-01 10: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行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部股权变动 华锐风电重组求涅槃

从上市的90元沦为今年一元股,华锐风电一度成为A股市场股价最低的上市公司。上市6年亏损超百亿,股东损失惨重,大股东带头减持夺路出逃。

西藏新盟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华锐风电11847.01万股,持股下降至4.999998%;几乎在同时,远质投资也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17847万股,持股下降至5%。

6月,华锐风电通过了关于与大连重工 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收购意向协议书》的议案,2.43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给重工起重。

这次股权转让,华锐风电将产生1.8亿元的正向收益。

7月5日,华锐风电曾经的第一大股东萍乡富海完成减持589,463,243股,占公司总股本 9.774537%,退出华锐风电。

华锐风电也就此完成了股权重组重构。

重组后的华锐风电也迎来利好消息。先是拿下张北华源风电有限公司100MW风电机组新订单,又签下了辽宁马鞍山风电项目。

凤凰浴火,涅槃重生。华锐风电又能否涅槃重生呢?

华锐风电的这一系列措施只能暂时止血,怎样恢复“造血功能”以谋重生是摆在华锐风电面前的最大问题。天无绝人之路,正在兴起的风电后市场和海上风电或可助华锐风电一臂之力。华锐风电虽新增装机乏力,但2016年累计装机容量仍居全国第二位,达1647万千瓦。随着出质保机组逐年增多,风电后市场兴起,华锐风电重塑业主信心、发力风电运维市场或可成为再次扬帆起航的新契机。华锐风电进入海上风电领域早,经验较丰富,2016年以17万千瓦的累计装机居全国第三位。中国海上风电目前尚处于起步摸索阶段,华锐风电若能脚踏实地、携手大连重工发力海上风电市场,或许也可有一番作为。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要低估一颗曾经王者的心。纵昔日荣光不再,但壮心不死。华锐风电“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也未可知。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