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9.01

2017-09-01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特急文件,通知中称,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积极推动与电力现货市场相适应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结合各地电力供需形势、网源结构和市场化程度等条件,选择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等8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加快组织推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原则上应按现有电力调度控制区(考虑跨省跨区送受电)组织开展,具备条件的地区可积极探索合并调度控制区。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成熟一个,启动一个。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9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结果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9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结果,本次交易时间为9月1日-9月30日,成交电量32.11亿千瓦时(购方电量),相比广东省9月的月度竞价成交电量35.52亿千瓦时只少了3.41亿千瓦时。同一投资主体(含关联企业)所属的售电公司,若交易结果超过规模上限,经查实后相应调减其交易结果。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8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的通知》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8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的通知。9月1日,山东电力交易系统发布8月份应退补电费和8月份偏差考核费用。9月5日前,售电公司计算售电公司差额电费、代理用户的差额电费,并通过山东代理交易平台系统完成申报。9月6日,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系统公示最终结算结果并经用户审核确认(售电公司通知代理用户),如有异议在2个工作日内与售电公司协商处理,逾期则视同没有异议。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调整公告》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调整公告。有意向调整的合同双方(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在自愿、互利的基础上自行协商,在2017年9月10日至15日通过电力市场交易系统中的合同变更模块,将合同调整总量、10月至12月合同分月计划电量、交易电价调整计划提交交易中心。

政策

广东省发改委转发能源局《关于下达2017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7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文件指出,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广东省发改委牵头制定了“十三五”期淘汰关停梅州粤嘉电力有限公司5-6号机、中山火力发电厂、兴宁电厂、广州瑞明电厂、汕头汕特燃机电厂3号机、广州发电厂和南海长海电厂1号机、10号机、11号机以及云浮A电厂等155万千瓦煤电产能的计划,

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风电建设规模的通知》

河南省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风电建设规模的通知》。方案涉及22个项目共411万千瓦,其中山地风电181万千瓦,平原风电230万千瓦。凡出现弃风弃电的市县,不再安排年度新增规模。

吉林省能源局、吉林省扶贫办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集中式光伏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8月29日,吉林省能源局、吉林省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17年国家下达吉林省的500MW新增光伏电站指标将全部用于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由省级分解下达至各县(市、区)统筹安排使用。各县(市、区)采取竞争性比选或招标方式确定项目业主,按国家和省关于光伏扶贫有关规定,落实户数和款项,并与项目业主签订扶贫协议。此外,《吉林省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办法》预计9月末可正式印发实施。

新疆自治区、建设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自治区2017年准东新能源基地 百里风区风电基地新能源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

近日,新疆自治区、建设兵团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下达自治区2017年准东新能源基地 百里风区风电基地新能源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准东新能源基地、百里风区风电基地新能源项目新增建设计划300万千瓦,其中:风电200万千瓦、光伏100万千瓦。

企业

华电国际2017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亏损2.12亿元 比降108.04%

2017年上半年,华电国际实现营业收入366.48元,同比增加23.99%;营业成本为334.21亿元,同比增长约55.72%;利润总额为0.33亿元,同比降低99.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2亿元,同比下降108.04%;总资产2078.42亿元,同比减少1.08%。

截至2017年6月30日,华电国际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共计61家,控股装机容量为48,498.9兆瓦,其中燃煤发电机组控股装机容量为38,540兆瓦,燃气发电控股装机容量为4,426.5兆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5,532.4兆瓦。

华能集团与大同煤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3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煤矿项目合作,探讨煤电一体化、新能源开发、港口航运、金融、境外项目等领域的合作。

数据

四川三条“大动脉”外送电500多亿千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累计外送电量508.8341亿千瓦时。截至今年7月底,四川电网统调装机8185.92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6583.06万千瓦,水电发电1379.9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05%。按每1亿千瓦时电对应3.15万吨标煤计算,累计向华东地区送的508.8341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00万吨。

项目

华电集团山东章丘2×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8月30日,华电集团山东章丘2×F级(450-4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正式通过济南市发改委核准。项目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的生产方式,选用大型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采暖供热能力511MW,设计采暖面积约1295万平方米。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31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