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独家丨最后一次“五大发电”+神华集团旗下典型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分析 谁是“赢家”?

2017-09-05 13: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五大发电神华集团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8月底,各电力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17年中期报告,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困局,电力上市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成绩如何呢?

2017年上半年,受电煤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发电企业燃料成本大幅上升,导致发电业务出现较大亏损。五大发电集团中营业收入最多的是华能国际,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14.34亿元,同比增加11.36%;营业收入最少的是国家电投旗下的中国电力,其营业收入为91.44亿元,同比下降9.83%。净利润下降最多的企业是华电国际,上半年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为亏损2.12亿元,同比下降约108.04%。大唐发电净利润下降最少,上半年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为10.81亿元,同比下降36.19%。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唯一一家集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的独特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的企业,中国神华成为上半年最大的“赢家”。上半年,中国神华实现营业收入1205.18亿元,同比增加53.1%;利润总额358.09亿元,同比增加9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15亿元,同比增加147.4%。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下面来看五大发电及神华集团旗下典型的发电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

1、营业收入 

2、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

3、营业成本

相关阅读:

业绩抢先看!五大发电等20家电力上市公司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