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4-9.8)——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9-08 14: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润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加紧施工中

作为曹妃甸“电力生产—海水淡化—浓盐水制盐—盐化工制碱—废弃物资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项目,华润电厂二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截至目前,二期项目循环水管道制作累计完成2389米,厂外安装累计完成2159米,#3锅炉受热面焊口已完成56201道,#3汽轮机高加完成就位、除氧器找正完成,#3发电机定子、高压厂用变压器完成就位;#4锅炉受热面焊口完成18608道,#4汽轮机基座混凝土浇筑完成;其余各辅助设施和外围工程正有序施工中,预计2018年7月并网发电。据了解,华润电厂二期项目将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设施,总投资约75亿元,被列为河北省环渤海经济带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河北省首个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的火电工程。

晋煤集团胡底10兆瓦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近日,晋煤集团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再下一城”,胡底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这是晋煤集团继去年9月成功投运全国首座分布式低浓度瓦斯发电站----芦家峪6兆瓦瓦斯发电项目以及今年6月份成功投运成庄46兆瓦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之后,再次成功投运的第3个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据了解,晋煤集团目前在建和拟建的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还有12个,总装机容量达到170余兆瓦,加上晋煤集团已经运行的总装机容量260余兆瓦的8个瓦斯发电厂,晋煤集团持续保持国内最大的瓦斯发电集群。

莒南力源热电二期2×350MW热电联产工程三号、四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基础浇筑完成

9月3日、6日,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莒南力源热电二期2×350MW热电联产工程三号、四号机组,相继完成12米层汽轮发电机基座单机混凝土850方的浇筑任务,为项目部年度施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电蚌埠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9月4日14时58分,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为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基础。该工程#3机组汽轮机低压缸为分件供货,共有12级叶片,每块侧板、端板需找平找正后,按厂家要求和焊接规范现场焊接组装。

内蒙古京能双欣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汽轮发电机基座6.25m层混凝土浇筑完成

9月4日22时,西北电建第六分公司承建的内蒙古京能双欣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汽轮发电机基座6.25m层混凝土浇筑完成。

总投资约50.4亿元 内蒙古京泰发电二期火电项目获核准

京能电力9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公告显示,该火电项目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项目总投资约50.4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0.08亿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的20%,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拟由银行贷款解决。建设地点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项目投产后,接入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的环保要求。

新疆塔城地区最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目前,塔城地区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三年后,塔城地区北四县的垃圾不但可以实现无害化处理,而且还能把垃圾变废为宝用来发电。据了解,额敏县每天产生的垃圾量在100吨左右,这些垃圾中很大一部分是不易降解的白色污染物。目前处理这些垃圾的方式仅仅是简单的填埋,长期以往产生的污染问题触目惊心。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之一问题,从今年开始,额敏县计划建成一座占地120亩,总投资3.9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保定西北郊热电厂2台350兆瓦供热机组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就位

9月2日,西北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河北保定西北郊热电厂2台350兆瓦供热机组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就位。据悉,该项目工程规划容量按4台350兆瓦供热机组考虑,本期工程建设2台350兆瓦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留有再扩建条件。工程建设将满足满城区主城区、北部低碳新城(恒祥北大街以西),中心区域(京广铁路、北二环以北;恒祥大街以西)近期的供热需求。

总投资约2.6亿元 河北华达涿鹿生物质热电厂成功并网发电

河北华达涿鹿生物质发电厂于2017年9月1日上午10时18分18秒发电正式并网,为涿鹿县人民用电以及即将到来的冬季供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河北华达涿鹿生物质热电厂位于河北省涿鹿县,总投资约2.6亿元,装机规模2.5MW,河北华达涿鹿生物质热电厂作为新型能源企业,主要以秸秆、修剪树枝、玉米芯等绿色能源作为发电燃料,预计每年燃用材料24万吨,可节约标准煤6万吨,预计在三年内可实现为国家电网提供绿色清洁能源1.53亿度每年,实现就业100多人,带动当地农户增收。

大唐淮北发电厂8号机组超排改造正式开工

9月1日,大唐淮北发电厂老厂区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截至今年4月,大唐淮北发电厂已全面完成新厂区两台66万千瓦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改造后两台机组粉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值均优于国家排放标准。8号机组是该厂老厂区唯一现役机组,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是实现企业全面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工作。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8.28-9.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