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神电”重组煤电矛盾的“止疼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18-9.22)回顾

2017-09-22 10: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火电热电联产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中电联公布2017年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图表)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7年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内容提到,1-8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当月增速环比放缓,三产用电量继续较快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累计增速同比提高;高载能行业用电累计增速同比提高,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当月用电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放缓,水电当月发电量连续两个月正增长;水电利用小时同比降低,其他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同比增长;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大幅提高,带动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同比增加。

详细情况

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发布!看看你的企业排第几?(附图解)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发布”活动是《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客观、公正的梳理,厘清我国能源产业格局、确定能源集团的市场地位。2010年,由国家能源局软科学课题项目立项,至今已连续进行8届。而9月20日,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也在北京举行,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也在会上重磅揭晓!

详细情况

《中国煤电清洁发展报告》:煤电清洁发展行动、措施、成效及展望(全文)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完成的《中国煤电清洁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9月19日在京发布。《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煤电的发展现状及在现代能源体系中的作用,全面梳理了煤电清洁发展的行动和措施,系统展现了煤电清洁发展的成效,并对煤电清洁发展进行了展望。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一正四副”配置落定 5位局长最近忙了啥?

9月5日,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局领导子站”一栏中更新人事变动,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原司长綦成元、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刘宝华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自此,新上任的两大副局长,加上局长努尔•白克力,以及原先在任的两位副局长王晓林、李凡荣,国家能源局领导层再次出现“一正四副”的配置。官网显示,努尔•白克力负责全面工作,王晓林分管综合司、煤炭司、安全司、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大坝中心、可靠性中心、中电传媒,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李凡荣分管科技司、油气司(国家石油储备办公室)、国际司、油储中心,綦成元分管法改司、规划司、市场监管司和新能源司,刘宝华分管电力司、核电司等。

详细情况

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绿色电力 改造提升煤电机组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了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能源革命战略思想,大力压减煤炭消费总量。到2020年,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3.27亿吨标准煤左右,年均增长2.2%。电力消费3900亿千瓦时,年均增长4.2%。《规划》还提出积极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发展绿色电力生产系统,推进多个燃气热电、燃煤热电项目早日投产。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49899万千瓦!中国发电创增长奇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11-9.15)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火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