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9.22

2017-09-22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平台9月下旬试运行

福建能监办9月20日发布了《关于同意启动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平台试运行的通知》,通知中称,同意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平台9月下旬择机从模拟运行转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有关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结果,9月份暂不结算,10月、11月份按照30%结算,12月份按照50%结算,2018年起依据交易规则按实际交易结果全额结算。

《陕西省2017年下半年第二次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项公告》发布

昨日(9月21日)陕西省发改委发布《陕西省2017年下半年第二次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项公告》,决定组织开展下半年第二次电力直接交易,53家用户合计电量16.76亿千瓦时。本次10家有色行业企业不受电压等级和用电量限制。本次43家非有色行业在电网企业独立开户、单独计量的企业,不受电压等级限制,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工商业大用户,可以直接与发电企业交易,也可以自主选择与售电公司交易。本次电力直接交易开展时段为2017年7月1日至12月31日。9月26日下午17点前(过期不再受理)。

9月云贵水火置换交易结果公布

日前,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公布9月云贵水火置换交易结果。本次交易于9月12日开展,交易申报过程中,云南共有14家电厂参与摘牌,总申报电量为101.5953亿千瓦时。经南网总调安全校核后,最终14家电厂成交,总成交电量为广东侧电量5.8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347.62元/千千瓦时;折算到云南送端电厂上网侧电量为6.2081亿千瓦时,折算电价为156.66元/千千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10月直购电月度交易的公告》

昨日(9月21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10月直购电月度交易的公告》。公告中称,用电企业按水火7:3参与直购电月度交易,月度交易总需求为1.89亿千瓦时。各电力用户10月水电交易电量上限等于其申报的10月电量需求的70%,已在交易系统预置,交易过程中,参与用电企业可在上限内申报水电交易电量。

1600亿 广东2018年全省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核电与常规气电将进入市场

据晶见可靠消息,广东明年计划安排全省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为1600亿千瓦时;省外购电量(包含计划与市场)为1800亿左右;发电侧将引入核电和常规气电;售电侧准入门槛暂未公布,但将在进一步降低全省用户准入门槛的同时采取差异化政策。

政策

河北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工作的通知》

近日,河北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项目建设内容、投资主体及运行方案应与本次下达的示范工程项目保持一致,不得擅自变更。项目涉及的风电、光伏、储能、供热、天然气三联供、充电桩等内容,应按照国家和省行政审批管理权限分别实施管理,建设规模优先纳入规划或年度计划。涉及张家口风电项目,需在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调整解决后再进行核准;涉及光伏、光热发电项目,可按有关规定先期进行备案;其它项目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核准或备案。

企业

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发布

9月20日,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也在会上重磅揭晓。其中涉及国家电网(1)、南方电网(4)、中国电建(7)、神华集团(9)、华能集团(10)、中国能建(12)、国家电投(15)、华电集团(17)、国电集团(18)、大唐集团(24)、三峡集团(36)、中核集团(38)、中广核(43)、华润电力(51)等。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9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15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

1-8月,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容量165664万千瓦,同比增长7.5%。其中火电107753万千瓦,同比增长5.2%;风电15603万千瓦,同比增长12.6%。

1-8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2503小时,较同期下降3小时。其中火电2793小时,较同期增加67小时。

1-8月,全国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1461亿元,其中火电424亿元;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3250亿元。1-8月,全国发电新增设备容量8167万千瓦,其中火电2589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9.21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