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泰胜风能深度报告:陆上风电新增装机见底 海上、海外业务高增长

2017-09-25 16:56来源:新能源研究员关键词:泰胜风能风电塔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013年到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稳定增长;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7%,净利润持续增长。 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33.22%;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增长1.34%;扣非净利润0.87亿,同比下滑12.9%。在执行及待执行订单共计14.91亿元。

其中,公司2017年一季度收入1.71亿,同比下滑0.65%,净利润0.4亿,同比增长15.91%;二季度单季营业收入5.45亿,同比增长49.3%;净利润0.68亿,同比下滑5.7%。二季度公司利润增长大幅落后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另外,部分项目的推迟使得部分利润未能正常释放。

2:公司历年营业收入(亿元)

资料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

图3:公司历年归母净利润(百万元)

资料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

我们认为,本轮钢材涨价,是去产能、环保等因素导致而不是需求因素导致,属于短期影响。具体来说,公司从投标至中标采购原材料的时间较短,受钢材价格波动影响的窗口期较短,随着公司对钢材价格的预期更加充分,影响将更可控;长期来看,公司采用成本加成方式定价,钢价有涨有跌,利润有时承压,有时释放,总体能够保持相对平稳。

1.2. 公司股权结构

根据2017年半年报,一致行动人柳志成、黄京明、夏权光、张锦楠、张福林5人共持有23.24%的股份。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银国际证券-中国银行-中银证券中国红-汇中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4.18%,4.03%和2.37%的股份。

窦建荣为蓝岛海工原股东,蓝岛海工被收购后,窦建荣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截止2017年中报,其持股比例为5.93%。

丰年系资本现持有3.91%的股份,平均成本7.49元/股(除权后);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4.95%的股份,2016年1月18日上市,认购价格4.95元/股。

以上四方,合计持有约48.61%的股份。

2017年8月28日公司公告,董秘邹涛升任总经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一步年轻化。

4、公司股权结构

资料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胜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