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三部委发布2017分省煤电停缓建名单】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25-9.30)回顾

2017-09-30 11: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燃煤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神华集团完成更名 “国家能源集团”诞生!

9月21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下发核准告知书:“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9月17日被核准变更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变更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国能投正式诞生!

详细情况

重磅丨三部门正式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

为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确保完成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煤电调控目标任务,按照《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发改能源[2017]1404号)等相关文件要求,9月2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

详细情况

重磅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的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的意见》。文件指出,要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遵循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的原则,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建立有利于清洁供暖价格机制,综合运用完善峰谷价格、阶梯价格,扩大市场化交易等价格支持政策,促进北方地区加快实现清洁供暖。完善“煤改电”电价政策,完善“煤改气”气价政策,因地制宜健全供热价格机制,统筹协调相关支持政策等。

详细情况

煤电行业专题研究:“大跃进”到“急刹车” 煤电如何“减存控增”?

火电行业“供给侧改革”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十二五”末之前火电去产能都以减少存量形式为主。2014年,火电审批权下放地方使得火电行业开始大规模投资建设,“供给侧改革”变得日益重要,“十三五”期间开始执行“减存控增”的政策。今年8月,随着16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各省煤电调控规模、各省(第一批)煤电机组关停、停建及缓建名单陆续出炉。对此,中债资信基于2016年以来化解煤电过剩产能政策和本批名单项目的梳理,与涉及项目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电话联系沟通,具体点评及影响分析。

详细情况

抢先看!五大发电等1-8月利润统计分析: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比降28.4%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统计分析。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213.5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8.4%。

详细情况

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7)综述部分发布:一文读懂电力行业的2016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繁重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国各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有效需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神电”重组煤电矛盾的“止疼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18-9.22)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