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厚积薄发 重磅推出6.X海上产品平台

2017-10-17 17:00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技术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7日,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上,全球领先风电企业金风科技正式发布新一代海上大兆瓦产品——GW6.X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这标志着中国6MW以上大容量风机技术已开发成熟,开启商业化应用时代。发布活动吸引了众多风电运营商和行业媒体的关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GW6.X平台采用全球海上市场主流的直驱永磁技术路线,并且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风机产品,额定上网功率为6.45-6.7MW,可搭载154米、164米、171米规格大叶轮直径,具有极强的发电能力、可靠性和经济性。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表示:“金风科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带动行业发展进步。该平台的推出,将以创新产品和技术促使海上风电度电成本合理持续下降,有力带动中国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

“软硬”兼施,助推度电成本持续优化

GW6.X平台以大单机容量配备大直径叶轮,减少机位点排布数量,实现更大扫风面积,促进海洋资源集约利用;在风电场前期建设阶段,可有效降低项目征海费用、基础造价、施工吊装、海缆铺设等多项投资成本;在风电场运行阶段,可减小尾流影响,提高整场发电量,同时大幅节约高昂的出海运维成本,从而促使整场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降低——随着海上风电开发走向远海,机组离岸距离远,作业窗口期短,这一成效将愈加显著。以金风科技171/6.X机型为例,这款机型尾流损失相比4MW级机组降低了2到3个百分点。

这款机型可通过定制配备金风科技成熟的智能控制技术和发电量提升技术,包括“能巢”场群控制系统、BestBlade叶片提效技术、VMP并网友好技术等,充分挖掘机组发电潜力,显著提升项目经济性,例如在7.1米/秒的平均风速下(按75%的折减系数计算),年等效可利用小时数可达2,500小时。

同时,基于金风自主投资建设的大数据平台、海洋气象预报预警系统、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系统等智能服务支撑平台,结合金风近20年的机组运行数据、专业技术能力和资源,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智慧运维服务支持,引领海上预防性维护服务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