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3

2017-10-23 14: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热电联产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发布2017年1-9月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一览表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2017年1-9月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一览表。2017年1-9月份全国发电量4689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其中火电发电量3452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3%;水电发电量8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核电18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8%;风电发电量21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7%。1-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68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811小时,同比减少7小时。其中火电3117小时,同比增加47小时;水电2674小时,同比减少92小时;核电5379小时,同比增加144小时;风电1386小时,同比增加135小时。

9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47.5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05%

2017年9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47.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5%;累计用电量2398.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7%。全省发电量204.7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65%,累计发电量204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4%。截止9月底,全省装机容量7697.84万千瓦,同比增加装机699.53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98.96万千瓦,占比5.18%,火电装机6411.44万千瓦,占比83.29%,新能源装机887.43万千瓦,占比11.53%。截止9月底,全省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734小时,同比减少84小时。其中水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807小时,同比增加5小时;火电为2977小时,同比增加30小时;新能源为1027小时,同比减少404小时。统调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000小时,同比增加56小时。

项目

总投资3.72亿 库尔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明年10月试运行

10月20日,记者获悉,库尔勒市城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今年计划完成工程量的四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预计明年10月试运行,年底投产运行。据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库尔勒市2016年的重点民生工程,采取特许经营(BOT)模式,由库尔勒三峰广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3.72亿元人民币,工程总占地面积102.79亩,工程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1100吨,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750吨,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超过7000万千瓦时。采取机械炉排炉工艺,垃圾焚烧烟气排放可达到相关要求。渗滤液及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处理回收利用后零排放,炉渣回收后用于生产建材砖或铺路。焚烧飞灰和不可利用炉渣运至指定的场所进行无害化处理。

中国能建承建的中电普安电厂大屋顶顺利开吊

10月22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中电普安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大屋顶顺利开吊。该工程锅炉大屋顶由55根支柱支撑于锅炉炉顶钢结构上。支柱布置横向7排,纵向5列。支支柱、水平支撑、檩条、墙梁为全钢结构,支柱与炉顶钢架之间焊接,大屋顶钢结构构件之间连接为高强螺栓连接或焊接,屋面板、围板与钢结构间通过自攻螺钉或铆钉相连接。大屋顶总重约为147t,预计11月中旬结束。

广东清远阳山生物质发电工程EPC项目初步设计圆满通过审核

日前,广东清远市阳山生物质发电工程EPC项目初步设计圆满通过审核。据悉,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首个EPC项目,承包范围广、工期紧、任务重。本次初步设计评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阳山项目前期工作的一项重大工作结束,为施工证件办理和工程现场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项目拟在阳山县小江镇石螺工业园(原广东粤阳发电有限公司内)内新建设一座2×15MW 生物质发电厂。本期建设2×65t/h高温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2×C15MW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以秸秆和林业废弃物等为燃料。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双机通过168试运行

近日,中南院监理的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双机通过168小时试运行,为移交商业运行奠定了基础。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萨希瓦尔市东北约15km处,于2015年7月正式动工,计划建成两台66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1号、2号机组分别于今年5、6月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该项目引进了全球先进的发电设备,同步建设除尘和脱硫设施,确保了各项经济技术和环保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能建浙江院签订巴基斯坦吉航1263兆瓦燃机电站项目勘测设计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院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巴基斯坦吉航(Jhang)1263兆瓦液化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的勘测设计合同。此次合同的成功签订,为该院燃机业务海外市场开拓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吉航(Jhang)1263兆瓦液化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将建设一套“二拖一”9H燃机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采用的西门子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是世界上首款空冷型H级重型燃气轮机,项目将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设计。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浙江院在燃机设计领域再次实现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

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中标菲律宾马斯巴特燃煤电厂EPC总承包项目

10月16日,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中标菲律宾马斯巴特燃煤电厂EPC总承包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菲律宾马斯巴特市莫博镇,主要工程范围包括电站的热力系统、燃料供应系统、除灰系统、附属生产工程等的设计、采购、建筑安装施工、调试等。项目业主为DMCI集团,该集团是菲律宾较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近年开始涉足能源开发方面投资,目前参与的电站项目建设已达6个。项目计划工期为20个月。

中广核宁德4号机组首次大修创国内同类机组工期最优纪录

中广核宁德4号机组首次大修(简称“N401大修”)于10月15日05时09分一次并网成功,10月18日达到满功率。大修实际工期54.2天,创造了国内同类机组首次大修工期最优记录,各项大修管理指标达到同类大修的优秀水平,其中职业安全实现零指标事件、集体剂量创中广核同类大修最优。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