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0

2017-10-20 16: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披露2017年10月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

10月19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云南2017年10月电力交易月报。其中,预计10月份优先计划上网电量为76.05亿千瓦时,市场化清洁能源电厂发电能力为234.40亿千瓦时;预计10月份省内市场可竞价电量约6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交易初步成交(安全校核前)55.13亿千瓦时。西电东送市场方面,10月份西电东送框架内电量(不含溪洛渡送广东)为77.3亿千瓦时。

四川发布《进一步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化指导意见》

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四川省能源局10月16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化的指导意见》。意见中称,将规范完善直购电的相关扶持政策,扩大发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范围,全面放开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稳步推进进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积极开展产业园区直接交易试点,稳妥开展跨省跨区富余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试点,放开地方电网(趸售区)进入直接交易市场,有序推进其他特殊行业企业完全电力市场化。

宁夏发布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10月13日发布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的组建方案,根据方案委员会有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含售电公司)、交易中心及第三方机构4个类别委员组成,委员会初期由22名委员组成,委员任期为3年,可以连任。

安徽电力直接交易节约企业用电成本36亿元

10月13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了安徽省2017年11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2017年,安徽电力直接市场首次引入售电公司作为新的市场主体参与交易,目前共有138家售电公司获得准入。全年共准入电力用户3928家、售电公司138家、发电企业25家,是2016年市场主体数量近16倍。

政策

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日前,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程,实现火电机组超低排放全覆盖。对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含小火电和热电联产机组)实施SNCR脱硝改造,实现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淘汰运行满20年、单机容量10万千瓦及以下常规燃煤机组和服役期满的单机容量20万千瓦以下各类机组,淘汰供电标准煤耗高出2015年省平均水平10%或全国平均水平15%的各类燃煤机组;淘汰土烧结、化铁炼钢等一批落后工艺技术装备;淘汰立窑、无顶轮窑、马蹄窑等土窑和低档卫生陶瓷生产线、平拉工艺平板玻璃生产线(含格法)。

企业

华电集团:资产总额增加到7791.45亿元 发电装机增长到1.43亿千瓦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华电资产总额从5258.62亿元增加到7791.45亿元,增长48.2%;发电装机从1.02亿千瓦,增加到1.43亿千瓦,增长40.2%。截至目前,中国华电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8%。累计投产水电2675万千瓦,在同类型企业中位居首位。积极布局天然气发电和燃气分布式能源,运营天然气发电装机1336万千瓦,上半年核准风光电446万千瓦,投产122万千瓦。2016年推出煤矿18处、产能357万吨/年。

哈电集团成功签订神华府谷2×660MW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第二天,哈电集团与神华集团正式签订了神华国神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2×660MW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该项目为神木送河北南网配套电源点,电厂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庙沟门镇。一期工程2×600MW亚临界机组已投入运行。本期工程为2×660MW超超临界机组,于2016年3月14日经陕西省发改委核准。

上海核工院与中国核建签订共同开发国际中小型商用核电站合作备忘录

10月18日中国核建与上海核工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共同开发国际中小型商用核电站的合作备忘录。根据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合作备忘录的内容,双方将在国际化型号推广、技术产业合作、运行技术服务等方面“友好传承、继往开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格局下,共同推进核能有序、高效的发展。

数据

河南能监办:9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47.5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05%

9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47.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5%;累计用电量2398.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7%。全省发电量204.7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65%,累计发电量204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4%。

9月份当月,全省发电量204.7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65%。其中火电191.4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67%;新能源7.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63%。

截止9月底,全省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734小时,同比减少84小时。其中火电为2977小时,同比增加30小时;新能源为1027小时,同比减少404小时。统调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000小时,同比增加56小时。

截止9月底,全省装机容量7697.84万千瓦,同比增加装机699.53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6411.44万千瓦,占比83.29%,新能源装机887.43万千瓦,占比11.53%。

古乌兰察布市1-9月份累计发电量373.19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

1-9月份全市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达373.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其中火力发电累计发电量达283.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风力发电累计发电量达7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光伏发电累计发电量达1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

项目

北方最大生物质能源项目落户山东

近日,北方最大生物质能源项目在山东青岛南村镇落户,每年能产生超过660万立方米天然气、逾2.2万吨固态有机肥以及2万吨以上沼液肥。

南方电网区域容量最大岸电项目在广州南沙港投产

近日,广州南沙港中压岸电项目顺利投产送电。该项目是南方电网区域内电源容量最大的港口岸电项目。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历经5个月的施工,实现港口岸电投产送电。该项目位于南沙港一期集装箱码头4号泊位,岸基电源系统容量3000千伏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