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14

2017-11-14 14: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门子为巴基斯坦和巴西公共事业光伏项目提供设备

近日,德国技术公司西门子已收到巴基斯坦和巴西两国的电气设备和安装两个光伏项目的交钥匙订单,总发电量达到140兆瓦。西门子官方宣布,由于西门子希望在印度建立自己的逆变器组合,已经决定与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商SMA Solar Technology的合作将于2017年12月31日结束。

中核集团与正泰集团商讨深度合作

11月8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副总裁徐志武一行,双方就推进中核集团与正泰集团多领域深度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数据

青海1-10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559.86亿千瓦时

1-10月,全省累计发电量502.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6%。其中:水电274.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9%;火电120.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8%;太阳能92.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58%;风电1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89%。

1-10月,全社会用电量559.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9%,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2.10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2.88%;第二产业用电量506.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5%;第三产业用电量28.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2.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8%;其中,工业用电量503.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1%。

项目

山东兴达热电项目#2号机组正式移交试生产

11月8日下午15时16分,山东一建兴达热电项目#2机组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各项技术指标优良,顺利通过业主检查验收,并正式移交生产。至此,山东一建公司承建的兴达2×150MW+1×60MW机组热电联产项目3台机组全部移交生产,工程圆满结束。

龙源电力大丰风电场海上升压站一次受电成功

11月9日4时8分,世界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龙源电力大丰风电场海上升压站一次受电成功。该风电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外侧东沙沙洲北部海域,其西侧边线距海岸线直线距离约24公里。

南网大万山岛微电网项目正式投产

11月4日15时48分,珠海大万山岛微电网项目正式投产送电,待岛上用户具备用电条件,将正式投入使用。 本次投产送电的为首期工程,新建了双回路电缆线路形成环形供电,新增5台配变共计3150千伏安,主要解决重要国防客户用电。下一步,还将新建配电房,配置电流型自动化、通信光纤等设备,解决居民用户及商业活动用电,促进海岛经济发展和建设。

综合

中国碳市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已进入审批程序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13日在波恩表示,中国碳市场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已进入审批程序。解振华称,目前中国有87个低碳省区和城市、51个低碳工业园区和400多个低碳社区,围绕在现有发展水平上何时能达到峰值进行探索。目前看,所有试点地区都会比全国提前达到峰值。”在此情况下,中国在2030年左右达到碳排放峰值完全有可能。

会见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同杨光成会谈

11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应邀赴越南岘港参加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前,在越南首都河内同越南国家电力集团董事长杨光成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建设、500千伏中越联网项目落地,进一步加深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哈电集团刘智全会见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继平

11月10日,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继平一行到访哈电集团,集团总会计师刘智全热情接待了史继平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还就租赁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