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28

2017-11-28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吉林1-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3.84亿千瓦时

1—10月,吉林省全社会用电量563.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提高2.23个百分点。

1—10月,第一产业用电量13.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1%;第二产业用电量344.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8%;第三产业用电量108.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8%。1—10月,吉林省工业用电量336.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8%。轻工业用电45.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7%;重工业用电291.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

1-10月利润统计分析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同比下降21.7%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统计分析。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450.8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9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

1-10月份,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营业收入48023.4亿元,同比增长7.9%;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2856.2亿元,同比下降21.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主营业务收入47447.3亿元,同比增长7.8%。

项目

徐州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投入运行

11月20日,徐州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投入运行,项目装机规模为2台1.2MW级燃气内燃机发电机组、配套余热溴化锂制冷机、燃气锅炉及电制冷冷水机组,分布式能源系统综合利用效率达85%。

投资约6亿 安徽省太湖县将建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近日,太湖县将投资约6亿元建设一座总规模12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采用BOT模式,该项目总规模1200吨/日(2*600吨/日),采取一次规划实施,项目建设地点拟定新仓镇转桥村徐屋组,规划建设用地约150亩,项目总投资约6个亿,特许经营权为30年(含核准、建设期26个月)。

江苏如东县开建7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新能源)近日与江苏省如东县签订协议,将在此打造7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按照计划,三峡新能源将与中天科技、韩通集团、海力风电等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如东县海上风电资源。

桂林富兴能源灌阳县50MW风电场项目获广西发改委核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了灌阳南江风电场工程,项目单位为桂林富兴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灌阳县西山乡观音阁乡一带山地,建设容量为50MW,总投资9323万元。

综合

浙江省发改委批复5家火电厂实施全厂关停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同意5家火电厂实施全厂关停的批复。文件指出,杭州锦江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18MW;杭州轻华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9MW;绍兴兴亚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24MW;宁波长丰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37.5MW;浙江永利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42MW。

我国首台核电发电机改造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在上发组织召开了“秦山核电一厂1号发电机更新改造设计”评审会。会议通过了该项设计评审。评审意见认为“更新改造设计方案,可实现增容和延寿的改造目标,更新改造后的发电机性能优良、结构可靠、运维方便,主要性能优于国内外有关标准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见

斯泽夫在迪拜会见沙特ACWA集团董事会主席Abunayyan先生

当地时间24日上午,哈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率队在迪拜拜访了沙特AWCA集团董事会主席Abunayyan先生,双方就有关领域合作进行了会谈,并且共同考察了哈翔项目现场。

晏志勇孙洪水拜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11月23日下午,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在深圳拜会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营销网络、资源网络等方面实现与深圳的有效对接,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水环境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及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深化合作,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