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6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大唐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等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11月份:

山西新能源凌云口二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11月29日,大唐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了大同市发改委下发的《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唐浑源县凌云口二期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同发改政务发(2017)255号)文件,标志着该公司向打造百万清洁能源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浑源凌云口二期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为10211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19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39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9.8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36.76吨、烟尘排放量约8.17吨。此外,每年还可节约用水,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耒阳发电公司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11月27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发电公司3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圆满竣工,顺利并网。至此,该公司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改造任务。作为湘南地区电源支撑点,该公司在为地区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始终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先后完成了机组的脱硫、脱硝改造,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2017年年初,该公司制定了两台3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年内双改”的计划。5月31日,该公司4号机组完成超低排改造顺利通过168试运。随后,3号机组超低排改造进入筹备阶段,9月15日,工程正式施工。

哈一热电厂调峰热源项目投运

11月26日9点50分,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整套试运96小时顺利完成,锅炉机组满负荷运行,配套环保设施同步投运并实现达标排放。该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于2015年6月25日取得哈尔滨市发改委核准,2016年12月、2017年11月,两台锅炉先后顺利通过96小时试运,锅炉机组满负荷运行,配套环保设施同步投运并实现达标排放。预期可扩展供热能力401万平方米,在该厂二期扩建工程投产前,使供热区域内事故保证率达到国家规定的75%以上,极大地提高了整个系统的热能利用率,提高了供热后备能力。

湘潭公司四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11月24日,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11月9日圆满完成168试运后,又顺利通过湖南省环保厅各项验收,系统运行参数正常。至此,该公司2台60万千瓦机组和2台30万千瓦机组全部实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该公司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成功投运,将对改善长株潭大气质量,推进省市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具有显著的环境与社会效益。

宁夏分公司15万千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1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宁夏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新庄集乡(原南川)1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是宁夏分公司行使区域管理权后核准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整合后的新能源事业部获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该项目地处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风资源良好,建设条件良好,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3亿千瓦时清洁电能,与同等火电相比,每年将节约标准煤约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0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2400吨,减少烟尘排放约1200吨,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大唐河南汝阳城关21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1月23日,大唐汝阳城关风电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晓伟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大唐汝阳城关风电项目由大唐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管理,风电场拟安装9台2MW风机,1台3MW风机,总建设规模21MW,预计总投资1.76亿元,投产后年均发电量4428万kWh。该项目的开工建设,能够有效促进周边区域的建设开发市场环境。同时,风力发电属于清洁能源,能够有效解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项目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唐江苏海丰100MW风电项目升压站预计月底试运行

大唐江苏大丰海丰风电项目装机容量100兆瓦,安装50台2兆瓦风机。目前,升压站安装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可进行调试和试运行。

大唐来安县月亮山48MW风电场项目获安徽省发改委核准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对大唐来安县月亮山风电场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该项目位于滁州市来安县,项目单位为大唐来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48兆瓦风电场。

新能源广西公司成功签订风电开发协议

11月20日,大唐新能源广西公司在贵州省已暂停风电、集中式光伏项目的备案和核准的情况下,成功与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签订了300兆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据悉,该项目属贵州省第一个“多能互补”能源示范项目——义龙新区“多能互补”能源示范项目的一部分。义龙新区“多能互补”能源示范项目的规划容量为1000兆瓦,根据当地的资源情况决定容量比例,不占国家下达的新能源规模。该项目由贵州省能源局主导,项目集风电、光伏、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储能等能源于一体,新能源广西公司成为该示范项目风资源开发的唯一参与者。

石门发电公司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11月18日,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湖南省环保厅验收,各项环保指标均达到燃气电厂排放标准,至此该公司两台30万千瓦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