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7

2017-12-07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新疆1-10月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装机、设备利用小时数情况分析

截至2017年10月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的发电装机容量8057.3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835.4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2.8%;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907.6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11.3%;水电装机容量650.6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8.1%。

2017年10月,新疆电网调度口径全部联网运行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261小时,同比增加18.6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31.7小时,同比增加41.2小时;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

2017年1—10月,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288小时,同比增加310小时;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574小时,同比增加274小时;太阳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064小时,同比增加192小时。

2017年10月,弃风电量10.8亿千瓦时,弃风率29.0%,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弃光电量2.0亿千瓦时,弃光率17.4%,同比下降27.6个百分点。

2017年1—10月,弃风电量112.8亿千瓦时,弃风率29.2%,同比下降11.2个百分点;弃光电量23.6亿千瓦时,弃光率21.0%,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

项目

投资约3.3亿元 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落户明光市化工集中区

12月6日上午,明光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仪式在明光市化工集中区内举行。该项占地200亩,建设一台130吨高温超高压生物质锅炉配一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投资约3.3亿元;计划2019年6月投产,可年发电2.4亿度,年供热24万吨,年产值约2亿元。

总投资32亿元 济宁华能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在即

截至目前,华能热电联产项目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各项手续已办理完毕,工程项目招投标手续、消防及防雷支持性文件正在办理,已具备开工条件,预计2019年就可建成正式投产。华能热电联产项目位于327国道以北、德源路以西,占地34公顷。项目配套铁路线,总投资32亿元,将建设两台350 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三峡新能源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5日,三峡新能源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西部,计划安装25台2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预计为13245.6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14.52万吨。

综合

浙江鸿禧能源拿下120MW屋顶光伏电站

12月6日,国内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桂冠再次易主。浙江鸿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500强企业华勤集团正式签约,合资组建济宁华禧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强强合作利用华勤工业园区120万平方米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至此,国内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也由此前有记录的60MW飙升至120MW。该电站将由新公司华禧新能源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6.6亿元,共安装325W多晶组件约37万块,总装机120MW。

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方案将上报

目前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正在做前期工作,方案近日要上报。其中,辽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交通规划设计院、辽宁环保集团辽宁北方环境保护有限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风电公司等入围,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此前也宣称申请纳入试点单位。业内专家认为,此次油气、铁路等垄断行业以及钢铁、煤炭、电力等存在产能过剩行业的国企将是第三批混改的重头戏,特别是东北三省、河北等相关行业的地方国企。

会见

刘振亚与土耳其佐鲁集团董事长会谈

12月4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在京与到访的土耳其佐鲁集团董事长艾哈迈德˙佐鲁一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能源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王晓林会见了巴西矿业和能源部副部长佩德罗萨

12月2日至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率团访问巴西并在巴西利亚会见了巴西矿业和能源部副部长佩德罗萨,双方就两国在电力、油气、可再生能源、核电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部署召开中巴能源论坛,推进能源务实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