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26

2017-12-26 14: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2050年全球可100%可再生能源+储能供电

2015年全球发电的平均平准成本为8.2美分/千瓦时,而2050年100%可再生能源加储能的LCOE将降低至6.1美分/千瓦时(包含了可再生能源电源所增加的电网系统成本)。

2050年预计相应的电力需求将从24,310TWh增至48,800千瓦时。2050年的全球发电结构是:太阳能光伏(69%)、风电(18%)、水电(8%)、生物质能(2%),其中储能电池将覆盖31%的电力需求。从能源效率来看,2050年全球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系统损失约为26%,大大低于2015年全球电力工业的系统损失(58%)。

项目

浙能集团建成的首座大型绿色环保电厂全面投产

12月21日3时18分,浙能集团控股建设的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该工程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先后建成投产,成为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6个配套电源项目中第二个竣工投产的项目。

华润长汀红山46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2月25日上午,华润长汀红山风电项目开工典礼在红山乡举行。该项目总装机容量46MW,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22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及场内道路,项目总投资4.1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预计为9532万KW.h。

国电广西六坪顶50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12月21日10时33分,国电广西六坪顶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六坪顶风电项目位于广西玉林境内,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共安装25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机,是国电广西公司第一个自建送出线路工程的风电场。

国家电投广西灵川县灵田60MW风电场工程开工建设

12月19日上午,灵川风电公司灵田风电场风机基础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灵川灵田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灵田风电场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灵田镇东北部的山区,规划建设30台单机容量2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万千瓦,总投资超过5亿元,计划2018年底投产发电。

综合

华电集团公司债转股项目圆满落地

2017年6月27日,华电集团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在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总分联动协调机制和高层联席会商机制。12月22日,华电集团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的市场化债转股资金顺利到位,本次市场化债转股在交易结构、业务模式和税务筹划方面取得积极突破,资金成本同期最优,圆满完成了国资委关于央企降杠杆、控成本、调结构的工作要求。

会见

汪建平会见中国京粤港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栋良一行

12月20日上午,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在京会见了中国京粤港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栋良一行,李栋良希望能与中国能建增进交流,寻求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