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党建促发展

2017-12-28 16:4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农网改造井井通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初心与使命”主题讨论,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公司改革发展。

今年以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紧扣“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和上级决策部署,强化主体、主责和主业意识,创新思路,丰富载体,畅通路径,全力推动党建本质提升,为公司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强化责任,突出思想引领。以政治功能为“根”,以服务功能为“魂”,紧扣“支部坚强、书记过硬、党员合格”目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群干部、基层支部书记围绕“怎么看”和“怎么干”进行研讨,筑牢党员干部“上善”意识、“培元”意识、“率下”意识。认真对照党建工作要求,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措施,压实责任,营造抓党建、促发展浓郁氛围。

传承特色,培育济电家风。传承济电良好传统,弘扬济水文化和愚公移山精神,构建以“敬、精、净”为内涵的“一体两翼”济电家风。以“精”为核心,围绕精致目标、精益标准、精心导向,注重本质提升,致力内涵发展;以“敬”为重心,务实敬业,做到牢记使命,崇尚实干,勤勉奉献;心怀敬重,做到学会自重,懂得尊重,从业珍重;时时敬畏,做到法律不僭越,纪律不越界,规矩不妄为。以“净”为根本,崇尚澄净,做到内心纯净,去妄求真,不慕虚名;崇尚明净,做到目光清澈,明辨是非,信念坚定;崇尚干净,做事廉洁,行事利落,做人清白。通过思想引导、环境营造和文化熏陶,育家风、树正气,为党建工作注入新动能。

把握重点,深化两型党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收听收看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利用微信群开展党员“一日一课”活动,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聚焦“价值创造”和“专业管理”两大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专题研讨、理论学习、思想剖析,促使政工干部融入中心不“失位”,聚焦主业不“错位”,岗位履责不“缺位”。深化政工动态管控系统的应用,实现对支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可控在控,提升党建工作专业管理水平。

以人为本,优化和谐环境。关注职工“身体健康”,开展“十分钟工间操”活动,成立“杨立新健康工作室”,邀请省电力医院和省内医疗、保健专家定期到单位义诊,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关注“心理健康”,筹建职工“减压室”和“心理咨询室”,组建诵读协会,开展“读书沙龙”,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关注思想健康,发挥公司实体和网上两个省级廉政教育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经常性教育,净化思想、提高境界。

务实重干,发挥党建效应。弘扬实干精神,做到日常工作“一抓到底”,以常态督导促进职责履行,严防“中梗阻”和“二传手”;岗位建功“一干到底”,组织支部书记“上山”,到定点扶贫村留守轮值、协助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一线攻坚;组织党员骨干“下乡”,在农网改造井井通电建设现场担任突击任务,率先在省公司系统完成电网脱贫和井井通电目标;责任追究“一问到底”,完善履责践责、督责问责机制,通过职能部门考核、业务主管部门督办、监察部门监督通报问责等方式,做到有错必究,失责必查;创先争优“一站到底”,优化激励措施,选树党支部、党小组、文明部室、双文明之星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激发工作动能。每季度举办擂享青春活动,集国学文化、专业技能、供电服务为一体,组织主业、集体企业人员参与,通过“赛擂主、赛攻擂手”,提高队伍拼搏意志、进取精神和综合素质。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公司和电网跨越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井井通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