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第20,000台!维斯塔斯2 MW 平台装机突破38GW

2017-12-31 11:12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作者:维风君关键词:维斯塔斯风电机组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更好的载荷控制

       叶轮直径的增加虽然有助于提升单位千瓦扫风面积,但同时也带来了叶片重量和整机载荷的提升,对整机设计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一般来说,载荷控制的效率,直接反映在叶片及塔筒等各个部件的重量上。只有通过有效地控制载荷,降低这些关键部件的载荷,这些部件才有优化的空间。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叶片重量,一味地增加叶片长度,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是增加了,但会造成机组整体性能的不稳定,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各种故障,正所谓欲“长”则不达。毕竟从风机的全生命周期来讲,通过稳定可靠的性能达到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低才是客户最关心的。

        维斯塔斯深知这一点,所以在把扫风面积增加19%的同时,有效地控制叶片重量,使其只增加了8%,单根叶片重仅为约8.7吨,具有明显的重量优势。此外,V120-2.0/2.2 MW 可根据项目情况搭配最高141米的柔性塔筒设计,而将其重量控制在仅为279吨。轻量化的叶片和塔筒不仅控制了成本的上升和整机载荷,更能保证机组一如既往的稳定性能。

3. 更高的组件强度

        叶片加长后的机型依然具有稳定可靠的控制。通过严格的组件升级提升了强度,使120米直径的风轮完全匹配平台的设计参数和承载能力,保证了大风轮的运行控制稳定可靠。其中,叶根滚动轴承的承载能力提升了25%,叶片变桨液压驱动能力提升了25%,轮毂铸剑得到加固。

        维斯塔斯高级副总裁、产品管理负责人琼尼˙汤姆森(Johnny Thomsen)在发布会上说:“中国市场是维斯塔斯的战略重点之一。自1986年进入中国以来,维斯塔斯植根中国,不断带来新产品。引入最新的 V120-2.0/2.2 MW 机型再次体现了维斯塔斯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来源:Global Wind Statistics 2016 [year-end], GWE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