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9

2018-01-09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龙源电力2017年12月发电

2017年12月,龙源电力完成发电量45.2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93%。其中,风电发电量34.4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0.02%;火电发电量10.31亿千瓦时,同比降低2.78%;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0.48亿千瓦时,增加20.66%。

截止2017年12月31日,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455.8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35%。其中,风电发电量344.4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97%;火电发电量105.1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36%;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6.18亿千瓦时,同比減少1.83%。

项目

重庆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已于日前试运行,项目位于涪陵区石沱镇天府村,占地面积140亩,2016年3月开工。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其中一期日处理1000吨,预计年发电量约为1.29亿度。

中电国际麻城龟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了麻城龟山风电场工程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12万千瓦,安装6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25638万千瓦时,总投资为105325万元。

国家电投黄梅太白湖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国家电投黄梅太白湖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5.06万千瓦,安装23台单机容量22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9355万千瓦时,总投资为42488.07万元。

国电龙源保康龙坪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

近日,湖北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国电龙源保康龙坪风电场工程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19172万千瓦时,总投资为91598万元。

综合

22个能源电力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共271个项目和9名科学家获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能源电力领域共22个研究项目获得奖励,国家自然科学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5项。《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发改委公布100家节能自愿承诺用能单位名单

近日,发改委组织对申请参加节能自愿承诺活动的用能单位进行了遴选,确定了节能自愿承诺用能单位名单,名单中包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共100家单位。

会见

温枢刚会见上海电 气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

中国华电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在公司总部会见了上海 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一行,郑建华表示,希望双方在新一年、新一轮发展过程中巩固合作基础、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曹培玺会见上海电 气董事长郑建华一行

1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上海 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一行,曹培玺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清洁能源、低碳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