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2.12

2018-02-12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家电网2017年售电量38745亿千瓦时 电改让利737亿

2017年,国家电网售电量387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省间交易电量87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营业收入23237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910亿元,同比增加44亿元。公司连续13年获国资委央企业绩考核A级,蝉联《财富》世界500强第二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一名。

《四川省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指导意见(暂行)》印发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四川能源监管办和省能源局制定了《四川省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指导意见(暂行)》。文件提到,售电公司可以通过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采用多种方式进行省内市场购售电,也可以通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进行跨区跨省购售电。同一售电公司可在多个供电营业区内售电;同一供电营业区内可以有多个售电公司,但只能有一家公司拥有该配电网经营权,并提供其配电网营业区内的保底供电服务;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开展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可约定全年一个交易价格,也可按月约定不同的交易价格。

关于开展2018年3月集中竞争交易需求申报的通知

近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现组织开展2018年3月集中竞争交易需求申报工作,对于参与2018年3月份交易的售电公司,需在需求申报界面填报当月所有代理用户的用电需求,所填报代理用户需求的总和不要求严格等于月度总需求。参与交易的售电公司和大用户须在规定时间内申报月度需求总电量;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填报需求的售电公司和大用户,默认其月度总需求电量等于月度双边协商电量。售电公司和大用户申报电量最小单位为1千瓦时。

政策

广西能源局印发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2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印发了广西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广西壮族自治区风电2017年至2020年新增建设规模为500万千瓦,2017年已核准项目208.5万千瓦。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拟新增核准项目容量160万千瓦,新增核准项目规模超过160万千瓦后本年度不再核准,已具备核准条件的项目优先列入下一年建设方案。通知还公布了2018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风电建设45个候选项目、总计269.4万千瓦。

企业

中广核新能源对外通报了2017年的安全生产和运营情况

近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广核新能源的总体情况,对外通报了2017年的安全生产和运营情况。截止到2017年底,中广核新能源国内在运电力总装机规模达1500万千瓦,总资产1300多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国内新能源企业前列。该公司售电业务于2017年完成全面布局,在全国范围内注册成立售电公司20余家,售电利润实现“零”的突破。

华能董事会正式运行

2月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标志着集团公司董事会开始正式运行,公司董事会: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外部董事张富生、朱元巢、杨庆、沈殿成、武青、章显明。

中环股份6亿收购案被否 民生证券无缘5000万整合费

据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1月30日披露,中环股份拟向国电科环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国电光伏90%股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国电光伏90%股权作价6.44亿元。证监会网站2月9日披露了并购重组委第10次会议审核结果,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未能获通过。

数据

2017年四川电力市场交易信息

2017年,四川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633.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67%;其中直接交易电量519.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01%;其中水电电量398.29亿千瓦时,火电121.02亿千瓦时,水火比77:23。参与交易用户859户、售电公司9户、电厂261家,全年交易均价0.2789元/千瓦时。2017年川电外送电量357.04亿千瓦时,净增92.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03%,创历史新高。

项目

“超临界水蒸煤技术”首个示范项目启动

11日,西安交通大学“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首个50兆瓦超临界水蒸煤热电联产示范项目启动,此次启动的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热电联产示范项目,将在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1套规模为50兆瓦的超临界水蒸煤热电联产机组及其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烟尘和污水的零排放,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中国电建项目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主体通过验收

2月8日,由水电十六局承建的喀麦隆最大的在建水电站-曼维莱水电站主体通过喀方临时验收委员会验收。曼维莱水电项目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总投资6.37亿美元,总装机容量211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87GW•h。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2.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