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11

2018-02-11 13: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煤电联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首月31家售电公司亏损!

根据目前电力交易中心初步结算结果,本月预计有31家售电公司出现亏损,数量较上月有明显提升。如各售电公司未能在本月25日前缴费,全省将按照流程动用保函开展追费工作,请本月需要缴纳电费的售电公司,提前做好准备,避免被动。

2018年1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的公告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1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的公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在合约挂牌交易后开展,时间暂定为2018年2月12日9:00-18:00.

湖南省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完成申报

近日,湖南省公布7个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至此,湖南省共有18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可以看出,附件中提及的七个试点项目资产情况一栏中,都涉及了电网公司存量配电资产。接下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势必涉及到存量资产处置问题,这将考验湖南地方政府的管理和监管能力。

政策

四部门:支持煤电联营煤矿增加优质产能 所需产能置换指标折算最高可提高300%(全文)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安监局、国家煤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政策 加快优质产能释放 促进落后产能有序退出的通知,针对各地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力度不断加大、经济回升对能源的需求显著增加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产能置换政策、加快优质产能释放,通过优质产能有序增加,推动落后产能尽早退出,促进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发展动能转换。

《通知》提出支持煤电联营煤矿增加优质产能。自本通知印发后与煤炭调入地区发电企业新实施跨省(区、市)煤电联营的煤矿申请新增优质产能,所需产能置换指标所需产能置换指标折算比例可提高为200%,其中申请新增优质产能的煤矿和发电企业拥有一方股权超过50%的,折算比例可进一步提高为300%;在本省(市、区)新实施煤电联营的,所需产能置换指标折算比例可提高为150%。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天津市、河北省燃煤电厂节能改造和超低排放专项监管公告

近日,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公布了天津市、河北省燃煤电厂节能改造和超低排放改造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1.供电煤耗节能改造方面,天津市情况较好,大部分机组已经达到310克/千瓦时的标准。河北省情况略差,约一半以上机组未能达到310克/千瓦时;2.发电企业主要采用的节能改造路线有:汽轮机本体改造(通流改造)技术路线、冷却塔节能改造技术路线、凝汽器节能改造技术路线、凝结水泵节能改造技术路线;3.超低排放改造方面,截至2017年6月底,天津市、河北省10万千瓦以上统调发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能稳定低于10、35、50毫克/立方米;4.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煤质不稳定、低负荷运行、改造手段单一、不同类型发电机组达到同一标准难度较大。

企业

预亏超40亿 湖北宜化流年不利

2018年1月31日,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宜化”, 000422.SZ)披露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度将发生亏损44亿元至48亿元。

或许是受此消息影响,2018年1月31日、2月1日和2月2日,湖北宜化股票交易价格收盘跌幅分别为10.07%、9.90%和9.83%。

华能新能源1月风电发电量23.4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2.1%

华能新能源1月完成总发电量2,444,114.6兆瓦时,同比增长22.0%。其中,风电发电量为2,341,513.0兆瓦时,同比增长22.1%,太阳能发电量为102,601.6兆瓦时,同比增长19.9%。

盾安新能源已完成过户变更 江南化工已持有其100%股权!

江南化工近日称,盾安新能源已于2018年1月26日经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浙江盾安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私营法人独资),并已取得新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85714904027),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已经全部办理完成,江南化工已持有盾安新能源100%股权。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2017年完成新签合同额191亿元 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

2017年公司效益稳中向好,全年完成新签合同额19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顺利了实现“双百亿”的发展目标,圆满完成了中国能建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远景能源研发齿轮箱获得DNV GL认证 全球风电进入核心部件技术竞争时代

近日,远景能源2MW平台风电机组自研齿轮箱获得DNV GL认证,表明远景能源齿轮箱的设计和制造完全符合IEC标准的要求,更深层面的信息在于,“大速比传动+双馈技术”这一传动方案在成本优化和高可靠性上的优势,将成为全球持续降低风电度电成本的动力。

依靠机器人和电气业务 ABB去年净利同比增17%

ABB于2月9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3.9亿美元,同比降低8%。路透社称,该数字低于分析师4.2亿美元的预测均值。由于电网和工业自动化业务的大额订单下降明显,ABB去年最后三个月的订单额同比下降3%,至84.7亿美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煤电联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