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沃旭能源携手彰化县政府 推动中小企业风电供应链平台

2018-03-07 09:01来源:中时电子报作者:刘朱松关键词:沃旭能源台湾风电离岸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沃旭能源亚太区总经理暨台湾董事长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3月6日日在彰化表示,公司预计于彰化外海,开发『大彰化离岸风电计画』4座风场,若在今年上半年通过遴选,预计于今年第3季将完成价值超过新台币30亿元的首座陆上变电站EPC合约签署,明年开始建造,势必将有更多与彰化在地供应商合作的机会。

沃旭计画在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处,规划开发「大彰化离岸风电开发计画」,总装置发电容量将达2.4GW,将可以供应280万台湾家庭所需用电量。

沃旭期待彰化本地更多极具潜力的中小企业加入离岸风电產业,共同参与离岸风电所带来的商机。

图说:沃旭能源亚太区总经理暨台湾董事长柏森文(右3),3月6日与彰化县长魏明谷(右4)等人,均亲自出席离岸风电本地供应商说明会。(图/刘朱松)

全球再生能源领导厂商沃旭能源(Orsted)3月6日与彰化县政府携手举办离岸风电本地供应商说明会,同时也邀请来自丹麦DWP风电供应商平台(DWP System Supplier),分享沃旭在丹麦开发离岸风场与当地供应商的实际合作经验。

与会的彰化县长魏明谷表示,县府在推动离岸风电,不排斥各种开发商所提出的各种开发案与开发模式,但前提是一定要以「彰化化」为优先考量,将彰化县在地產业,列为最优先的选择,以扶植在地企业。

魏明谷指出,期待丹麦DWP运转平台经验,能在地化为「彰化DWP」,服务在地產业与民眾,匯集民生工业与企业,甚至是未来產业供应链,让企业与商家在绿电发展过程中获利,从绿能產业发展过程中,促使在地企业成长,进而提升国民所得。

沃旭能源所带来的离岸风电商机,包含支持风场建造及维运阶段的生活服务,如餐饮、饭店住宿、交通等,并从开发和建造前期,便开始的医疗保险、法务和金融服务、工具制造、电力相关、厂房建造、海上及陆上工程、建造及服务业等,说明离岸风场,从开发建造到维护营运各阶段的採购需求,让企业深入了解离岸风电,将为彰化带来的庞大商机。

西门子歌美萨再生能源离岸销售专案经理Andreas Bachmann Toft指出,沃旭是我们在欧洲重要的长期客户之一,有许多合作经验,包括最近在英国宣布全球最大的离岸风场Hornsea Project 2。由于台湾的离岸风电深具潜力,加上我们过去与政府合作的正面经验,让我们对这块市场更有信心,也期待未来在彰化发展本地供应链。

DWP风电供应商平台总经理Lene Skovsgaard Sorensen认为,沃旭在2009年展开Anholt离岸风场开发计画时,便支持我们成立DWP风电供应商平台,建立当地中小企业与沃旭能源主动对话的机制。从成立至今,沃旭跟相关供应商透过这个平台,已为当地创造新台币30亿元的订单,并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机会。

对于彰化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拟将联手DWP风电供应商平台,成功经验复制到彰化,建造属于彰化自己的风电供应商平台,Lene Skovsgaard Sorensen昨更表达乐意协助彰化县政府建立同样的平台,有效串联所有资源及在地机会,让彰化的离岸风电蓬勃发展。

沃旭是全球离岸风电產业领导厂商,拥有超过25年离岸风电场开发、建造及营运的丰富专业经验,在世界上已经建置完成1,000架离岸风机,目前建置完成和正在建设中的离岸风场总发电量超过8GW。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沃旭能源查看更多>台湾风电查看更多>离岸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