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12

2018-03-12 13: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山西省环保厅:调整下放全部风力发电项目环评审批权限

山西省环保厅近日发布《关于调整下放部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的通知》,本次调整下放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权限和管理权限共六项,其中包括全部风力发电项目,下放至区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山西转型调整综改示范区、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忻州经济开发区、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阳泉经济开发区、长治高新技术开发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汾经济开发区、运城经济开发区、孝义经济开发区。

浙江金华市水利局出台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金华市水利局印发了《金华市水利渔业局关于推进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根据计划要求,今后三年(2018-2020年),全市将掀起新一轮的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高潮。到2020年底,全市国有且装机1000KW及以上的水电站,必须全部完成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有条件的股份制、集体和个私电站也要按照创建标准积极创建。

企业

中材科技附属公司或将赔偿金风科技6661万美元及费用

中材股份日前公告称,街道中材科技的附属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中材叶片)近日收到金风科技的索賠請求,金风科技向中材叶片索賠6661.20万美元( 66,612,015美元)及其他可能產生的費用。

维斯塔斯斩获意昂意大利57 MW拍卖订单

2月21日,维斯塔斯获得了德国意昂集团气候与可再生能源公司(E.ON Climate & Renewables)在意大利的订单,将为意大利最大的风电拍卖项目之一Morcone项目提供19台共计57 MW的V112-3.0 MW风电机组。包括此订单在内,维斯塔斯从2012年起已在意大利通过拍卖获超过900 MW的订单量。

中广核牵头组建全国首个海上风电工程服务AE团队

日前,由中广核牵头,中国能建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建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广东水电二局、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等在粤企业共同参与,立足广东海上风电市场,组建了全国首个海上风电工程服务AE团队。

宁德时代再度出击!全产业链企业打响资源争夺战

近日消息,宁德时代拟出资50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对北美锂业进行增资,以此布局上游锂资源。前有特斯拉投资锂矿,后有苹果买钴,锂电相关企业纷纷加大了对上游原材料的投资布局,据标准普尔全球指数的数据显示,2017年有136家公司为锂勘探编入了1.57亿美元的预算,高出2016年的两倍。一场关于电池材料的资源争夺战正酣。

数据

数说电力:2017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16324亿千瓦时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所属区域电网企业销售电量合计为48661亿千瓦时,市场化交易电量为16324亿千瓦时。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国电网销售电量比重(即销售电量市场化率)达到33.5%左右,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到25.9%。华北、南方、西北三个区域销售电量市场化率均超过35%。从市场化交易规模来看,华北、华东、南方三个区域较高,分别占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比重25.1%、24.6%、18.8%,三地区合计接近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的70%。

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破3000万千瓦

3月8日,记者从国网西北分部了解到,截至3月7日中午11点52分,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首次突破3000万千瓦大关,达到310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其中宁夏新能源发电电力达到84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项目

三峡电站3号机组转轮吊运工作顺利完成

3月1日,三峡电站A级检修机组——3号机转轮吊运工作顺利完成,实现三峡电站2018年度安全生产“开门红”。

漳州核电1、2号机组新动态

3月6日,华电水务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消息《公司中标漳州核电项目》,显示,近日,华电水务公司收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发的漳州核电1、2号机组工程淡水厂系统设备中标通知书。该项目是华电水务公司参与建设的第13个核电站项目。漳州核电项目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境内,介于厦门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项目规划建设6台核电机组(1、2号机组为华龙一号),总装机容量约750万千瓦。

福清核电6号机组环吊主梁吊装开始

2018年3月9日9时46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环吊电气主梁平稳地就位在环轨上,标志着“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环吊主梁等部件吊装工作开始,拉开了6号机组环吊主要部件吊装的序幕,为“华龙一号”6号机组内穹顶吊装目标的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海南省琼海3个110千伏变电站开工建设

从琼海供电局了解到,3月5日、6日,琼海市椰林、东红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破土动工。此前,乐城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东太110千伏变电站已选址完毕,正在进行规划调整。

综合

高质量发展之路 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如何同行?

今年两会期间,新旧能源之争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论战。舒印彪、孔凡群、刘汉元等几十位代表委员就新旧能源发展互陈观点记者采访发现,代表委员们不仅为自己所在行业争取政策,也谈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但殊途同归,代表委员们都在为能源行业如何低碳清洁排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找寻路径。

中国计划设立能源部 以提高决策效率

四位与中国领导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本周表示,中国计划设立能源部,监管庞大的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电力行业,这是政府机构改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提高决策效率。

能源局未予置评,发改委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会见

中核集团李晓明会见特变电工副总裁罗军一行

3月8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流。

南方电网副总经理陈允鹏会见了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在广东省湛江市调研之际,会见了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双方就加强政企合作、推进海南联网二回工程建设、湛江市能源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