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浙江省21家燃气轮机发电企业45台在役机组汇总

2018-04-18 09:39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气轮机GE浙江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桐乡燃机热电

2014年

华能桐乡燃机电厂位于浙江省桐乡市临杭经济区。桐乡市地处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区域面积727平方公里,东距上海131公里,北离苏州74公里,西邻杭州65公里。桐乡市是全国著名的丝绸、杭白菊原产地,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誉。华能桐乡燃机电厂项目建设规模为2套阿尔斯通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GT13E2,蒸汽轮机按照一抽凝一背压配置,配套建设厂外供热管网,总装机容量458.4MW。供热管网由企业投资、管理,总长49.7公里。项目计划于2014年9月竣工。目前,华能桐乡燃机电厂将按照“新速度、新价值、新品牌、新窗口”的要求,充分吸收燃机典型设计成果和理念、优化设计、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吸收和运用国内燃机项目先进建设、管理经验,把桐乡燃机打造成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燃机标杆项目。

温州燃机发电

1999年

温州燃机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燃机)由温州宏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省能源集团公司按57%、43%的股比共同出资组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温州燃机代行管理职能。温州燃机位于温州市龙湾区龙东村,距温州市中心区约16km,公司厂区总占地面积 6.72 公顷,采用GE的9E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二拖一(包括2台燃机及1台汽轮机),总装机容量342MW,公司机组于1999年5月份正式投产。机组投产以来,对缓解温州地区的缺电局面,增强系统调峰容量和事故应急能力,优化省、市电源结构等方面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温州燃机原设计燃用原油和重油,2014年实施了油改气。

杭州华电江东热电

2015年

杭州华电江东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进工业园区。为满足园区的用热需求,同时减轻地区环境和资源承载压力,提升园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江东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杭燃投资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建设杭州华电江东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

本工程装机方案为建设2×48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并留有扩建余地。为保证供热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本工程另外配置2套50t/h的燃气锅炉。新建的2×480MW机组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浙江电网。燃机选用东方-三菱M701F4型重型燃气轮机,采用“一拖一”单轴布置方案。汽轮机为东方汽轮机公司生产的TC2F‐35.4inch型高压中间再热双缸双排汽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为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QFR-2-480型全氢冷发电机。余热锅炉为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NG-M701F4-R型卧式三压再热自然循环锅炉。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5年12月投产。

国电南浔天然气热电

2018年

2017年12月31日13时58分,国电湖州南浔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1号燃机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通过96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经济开发区,由国电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国电南浔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1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装机方案为两套1+1+1,燃机采用GE的6F.03,两套机组分别采用一台抽凝式汽轮机和一台背压式汽轮机。 GE将提供6F.3系列燃气轮机的主要部件,南汽集团提供发电机和蒸汽轮机。GE还将提供燃气轮机的安装服务、备件、培训、分布式控制系统以及蒸汽轮机控制。

数据来自于网上,可能于实际存在偏差。欢迎纠错、补充。

相关阅读:北京地区14家燃机电厂30台在役机组汇总

【涨知识】F级燃气轮机的定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