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5.2

2018-05-02 13: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调电价:全省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统一降低1.78分/千瓦时(除深圳市)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全省除深圳市外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1.78分,深圳市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和大工业电价已合并为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其各类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均统一降低0.59分。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一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

今年一季度,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完成1393.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6%。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24.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3%;第二产业用电量1032.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5%;第三产业用电量16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7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74.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2%。

云南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降低1.26分/千瓦时

云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文件的通知》,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利用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和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措施腾出的降价空间,集中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26分。

河北调电价:南网工商业及其他电价降低0.22分/千瓦时

河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河北南部电网输配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22分,降低工商业销售电价。河北南部电网工商业及其它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22分,河北北部电网输配电价、工商业及其它电价不作调整。

上海调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降低0.96分/千瓦时

上海市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本市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96分钱,铁合金、烧碱(含离子膜)用电、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政策

四川:关于加强售电公司电力交易人员管理的通知

四川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售电公司电力交易人员管理的通知》,给电力交易人员戴上了紧箍咒。交易人员违反下列规定的,由四川省电力交易中心提请四川省能源局批准同意后,撤消其交易人员资格,并纳入信用评价黑名单。

河北关于下达2018年火电行业去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下达了2018年火电行业去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2018年度全省计划淘汰火电机组13台,容量54.95万千瓦。

共计6703亿元!财政部发文整顿173个PPP项目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规范管理的通知,对核查存在问题的173个示范项目分类进行处置,其中包括调出示范并退库项目、调出示范项目、 限期整改项目。清单包括多个垃圾焚烧发电等能源电力项目。

企业

新天绿色能源2017年报:风电发电量为 67.37 亿度

新天绿色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旗下拥有两大业务板块:风电业务和天然气业务。新天绿色能源 从事风电场的规划、开发、运营及电力销售,在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内 蒙古等地区拥有风电项目。本集团以河北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开发风电项目,并积极 寻找海外适宜投资项目。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止,新天绿色能源风电控股装机总量 3,348.35 兆瓦, 权益装机总量 3,023.90 兆瓦。新天绿色能源 2017 年风电发电量为 67.37 亿千瓦时,可利用小时数为2,392 小时。

华润电力2017年报:风电装机达562.9万千瓦 在建213.7万千瓦

华润电力2017年年报:华润电力主要在中国较富裕或煤炭资源丰富的地区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燃煤发电厂、风电场、光伏发电厂、水力发电厂及其他清洁及可再生能源项目。于2017月31日,华润电力旗下运营38座燃煤发电厂、76座风电场、14座光伏发电厂、2座水力发电厂和2座燃气发电厂。 本公司的合计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36,077兆瓦,其中34.3%位于华东地区,27.3%位于华中地区,18.2%位于华南地区,10.3%位于华北地区,4.9%位于东北地区,3.2%位于西南地区以及1.9%位于西北地区。 风电、燃气、水电及光伏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合共6,263兆瓦,占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约17.4%。

中国海装晋城风电基地风电机组量产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4月28日上午,中国海装晋城风电基地风电机组量产启动仪式在开发区金匠园区中船重工晋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启动仪式,市长刘锋在仪式上致辞,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平出席仪式并讲话。中船重工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聂秋社、中船重工山西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中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仪式。

上海电气一季度净利润6.57亿元 同比增长22.55%

上海电气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4.20亿元,同比增长2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7亿元,同比增长22.55%。

重磅!全球风轮直径最大抗台风型风电机组成功吊装!

4月28日,全球风轮直径最大抗台风型风电机组——明阳智能MySE5.5-155机型顺利完成吊装!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