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关注 | 垃圾焚烧发电地域市场分析

2018-05-08 16:40来源:宇墨Umore作者:王亚飞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燃煤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对于区域分散的垃圾实行垃圾焚烧发电良好的商业模式将更受期待,一些企业设计日焚烧1000吨的建设标准,但是每天却只能收到500吨的垃圾,这样在前期投资回报期10-12年的前提下又打了折扣,企业很难维持长期运营。垃圾厂喂不饱的情况下亟待企业找到垃圾焚烧小型化技术来破解县级乡镇区域小吨位垃圾处理难题,且对规划地区的垃圾产生量做好真实统计,目前首创环境、中国环保、旺能环保等企业开始不断革新技术、探索小规模项目。对于县级乡镇区域小吨位垃圾处理困境,有关部门也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其一,采用区域联建的方式,各个区域对此也有不同的规划措施,2016年河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区域统筹收运处理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对于日生活垃圾产生量不足600吨的省辖市,鼓励采取与毗邻县(市)单建共享或共建共享模式,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规划提出后旺能环保就在河南孟州市中标垃圾运输异地处理项目,项目除了涉及生活垃圾跨区域统筹处置外,更涉及垃圾压缩转运和末端处理的环卫服务项目;其二,在项目设计建设体量逐步变小的情况下,将该地区的垃圾焚烧发电同垃圾收运结合一起打包给同一企业运营;其三,农村地区农林废弃物较多,有企业提出实现“垃圾焚烧发电与生物质发电”一站式处理的解决方式来统筹解决生活垃圾与农作物秸秆处理。

最后,在国内对垃圾焚烧发电此起彼伏的质疑声中,对于想进军该市场的去企业来说最好与技术实力强的企业合作开发垃圾新增量比例较高的地区,当然厂址外观也很重要,对于各地政府,制定完善的垃圾处理法规和标准让企业探明路径应该提上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