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进展丨华龙一号防城港3号机组主管道发运

2018-07-20 14:37来源:台海核电作者:姚岚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台海核电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由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台海核电)承制的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主管道成功发运。

该套主管道主材采用X2CrNi19.10(控氮)不锈钢材质,与其他三代锻造主管道相比,其成分控制的特殊性,使得、固溶热处理保温温度及保温时间要求极为严格,仅能在较窄的范围内进行固溶热处理,给热处理工艺设计及操作提出了更大挑战。由于不含Mo,对材料的力学性能控制提出也了更高要求。台海核电通过、技术攻关,最终成为国内唯一一家X2CrNi19.10(控氮)材料方案完成评定并实现工程供货的厂家。

截至目前,台海核电共累积承接制造了36台套主管道,其中二代半铸造主管道15台套,三代锻造主管道16台套,小型反应堆主管道5台套。在所属领域其产业化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已走在世界前列。

防城港3号机组是中广核首个“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同时也是英国布拉德维尔B(BRB)项目的参考核电站,该项目首台核岛主设备(主管道)的顺利交付,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加快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姚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台海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