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7.25

2018-07-25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世界最大超超临界机组进入安装建设阶段

7月18日,全球单机装机容量最大机组——申能安徽平山二期项目第一根锅炉钢架顺利吊装就位,标志该机组将全面进入安装建设阶段。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作为扩建项目,拟利用在建的一期工程部分公用、辅助设施,在规划预留的场地上建设一台135万千瓦新型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目前是国际首创的单机容量最大的新型、高效、清洁、低碳燃煤发电机组。

总投资3.7亿 新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近日,位于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港区南路的光大常高新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项目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生产能力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5.55万吨,二期工程总投资3.7亿元,采用1台日处理能力为700t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炉,设置1台最大连续蒸发量为73t/h余热锅炉,一台装机容量为18MW的纯凝式发电机组。

中电四会热电第二套燃机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2018年7月23日16时26分,中电四会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套燃机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是继2018月6月8日,四会项目第一套燃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上海电气燃机事业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项目预算14亿元!几度流标 合肥垃圾焚烧PPP项目发布磋商公告

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网上磋商项目),项目预算约14亿元,合肥市城市管理局根据特许权协议对项目公司以绩效考核结合绩效付费的方式给予垃圾处理补贴,最高限价62.45元/吨。

数据

五大四小等国有企业1-6月利润总额达17176.3亿元 同比增长21.1%

近日,财政部公布2018年1-6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1-6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77588.6亿元,同比增长10.2%;1-6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77588.6亿元,同比增长10.2%;1-6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7176.3亿元,同比增长21.1%。

综合

老挝一水电站大坝垮塌 数百人失踪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4日,老挝阿速坡省(Attapeu),该省一座水电站大坝发生坍塌,造成多个村庄被淹,至少5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失踪。据老挝巴特寮通讯社报道,桑片-桑南内水电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东南约570公里的阿速坡省萨南赛县,主要由韩国公司投资建设,目前仍在建设中。该水电站大坝于当地时间23日晚8时左右垮塌,50亿立方米洪水在几小时内下泄,目前已导致数人遇难、数百人失踪,另有6600人的房屋被洪水淹没。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由一个合资公司开发,项目总装机容量41万千瓦,2013年开始建设,原计划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博消息,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正厅级)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会见

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7月17日下午,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一行。

习近平和卡加梅共同见证中国电建承建的公路项目贷款协议签署

7月23日,在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共同见证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卢多领域合作驶入新的宽广大道。中国电建承接的卢旺达胡也公路道路升级改造项目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实际实施阶段。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7.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