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8年中国煤电供电煤耗预测【图】

2018-07-27 17:31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煤电超超临界机组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 2010 年的 333g/kWh 至 2017年的 309g/kWh,这期间明显经历了一个类线性递减的过程。 从整体来看这种技术替代效应在实际的煤电商业化中存在着一定的边际约束作用,结合五大发电集团的 2017 年平均供电煤耗为 302.10g/kWh,以及当下实际运行的超超临界机组的理论约束值 275.82g/kWh,未来三年全国供电煤耗率或进入“低速递减区域”。

2010-2020 年全国煤电供电煤耗趋势图(克标煤/千瓦时)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十三五”目标下的供电煤耗测算:很难整理未来三年各省市区域口径下,或者各发电集团口径下的临界机组在建/预建项目数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对确定性的测算。所以们通过“十三五规划”目标中的供电煤耗约束性目标,使用逆推替代的方法对 2018-2020 年的理想约束值进行测算。

1、保守条件下: 十三五规划目标中,存量机组供电煤耗约束值为 310g/kWh,增量机组供电煤耗约束值为 300g/kWh,考虑当下“煤改气”的政策导向,测算 2018-2020 年全国供电煤耗对应为: 308.75 g/kWh、 308.53 g/kWh、308.32 g/kWh。

2、 中性条件下: 在保守条件下增加了对旧产能淘汰和新装机并网的“等量替代”条件,综合测算 2018-2020 年 全国供电煤耗对应为: 307.00 g/kWh、 306.83 g/kWh、306.66 g/kWh。

3、 乐观条件下: 在综合考虑前两者的情况下,由于十三五目标对于增量装机的限定为<300 g/kWh,在临界机组理 论 极 限 值 和 政 策 约 束 目 标 间 取 折 中 , 综 合 测 算2018-2020 年全国供电煤耗对应为: 304.79 g/kWh、304.49 g/kWh、 304.20 g/kWh。

2016-2020E 年全国火电装机存量及增量预测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机组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